中文
English
无障碍版
网站支持IPv6

佛山高新区赴京举办推介会

发布时间:2019-05-13 佛山高新区

  5月9日,由佛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办,瀚海(佛山)国际创新中心承办的“跨区协同合作·京佛创智新城” 2019佛山(北京)跨区域协作推介会在北京成功举行。

  会议邀请了50位京津冀优秀科技创新型企业代表参加,涵盖智能制造、机器人、工业4.0、工业设计、新材料、清洁技术、生物医药、文化创意等行业领域。

  此次推进会的举行,既是佛山高新区抢抓机遇先行之举,也是谋划酝酿顺势之举。会上,佛山高新区园区代表详细介绍了一区五园的产业环境和相关政策,充分展示了佛山高新区位于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圈层的重要作用、产业优势、投资优势、高端布局,搭建起推动项目成果与产业需求精准对接的关键桥梁。

  北京机床研究所国家机器人检测中心、北京迈阿特医疗器械公司、知产宝、中关村物联网产业联盟、哈工大机器人集团特安先锋、Festo Didactic费斯托教学培训、北京希柯节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若贝特智能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瀚海洛杉矶文化创意产业园等30家企业在会上进行了路演,50家企业与佛山高新区一区五园进行了一对一的深入交流、互动、碰撞、融合。

  推介会期间,佛山高新区一区五园领导及代表还走访考察了小米生态链-谷仓创新学院以及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东道国际,目前正在进行进一步合作洽谈。

  佛山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潘东生,佛山高新区一区五园代表,瀚海控股集团董事长王汉光,中关村产业联盟负责人,北京市侨办负责人,英国驻中国大使馆官员等出席会议。

  佛山高新区向全球释放“佛山魅力”

  佛山高新区是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组成部分,1992年经国务院批准建设国家级高新区,已成为珠三角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主体园区、粤桂黔高铁经济带合作试验区(广东园)的主要载体,也是国家创新型特色园区、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园区、珠江西岸装备制造产业创新基地。现实行“一区五园,统一规划,分园管理,创新服务”的管理体制,下辖南海园、禅城园、顺德园、高明园和三水园。

  园区实体经济、民营经济实力雄厚,产业体系完备,门类齐全,集聚超万家的制造业企业,已形成汽车及零部件、光电和高端装备三个产值超千亿的产业集群,以及生物医药、新材料和智能家居三个产值超百亿的产业集群,拥有世界500强投资企业96家,上市挂牌企业76家,高新技术企业1500多家。

  2018年,佛山高新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563.28亿元,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4809.3亿元亿元,经济总量可观,呈现稳健增长的态势。园区科技创新突出,汇聚了国家级孵化器14个,国家级众创空间13个,高端产业集聚和公共服务能力不断提升,已经成为了珠三角创新创业的热土和高地。在2018年度全国157个单位(156个国家高新区和苏州工业园)综合排名中,佛山高新区位居第25名。

  近年来,佛山高新区主动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机遇,在产业环境、投资优势、人才政策、国际化布局合作等方面不断加大力度,与瀚海控股集团合作共建瀚海(佛山)国际创新中心,与美国、加拿大、德国、以色列等发达国家或地区建立稳定合作关系,滑铁卢大学技术转移佛山创新中心、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建筑机器人项目等一批国际产学研合作项目落户。

  佛山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潘东生表示,此次佛山高新区一区五园亮相北京举办跨区域协作推介会,通过与瀚海控股合作,整合双方资源优势,全方位、深层次、多角度展示佛山高新区的宜居、宜业、创新之城的独特魅力,推动北京与佛山科技、文化、人才的交流,为北京、佛山企业带来国际化产业链上下游资源、创新升级资源对接,助力企业跨区域协同合作、高速增长,助力佛山高新区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下一步佛山高新区还将对所有参会企业进行跟踪交流,安排企业到佛山高新区实地考察,精准对接佛山当地企业与市场,并对企业落地佛山高新区提供全方位服务。佛山高新区在新一轮招商热潮中向全球释放“佛山魅力”,期待更多的企业落地佛山,并在佛山高新区这片创新的沃土茁壮成长!

-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mail:fshitech@foshan.gov.cn
  •   
  • 咨询热线 管委会:0757-86683830
  •   
  •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狮山镇万锦路2号佛山高新区管委会

主办单位:佛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00 下午14:00—17:30(节假日除外)

网站标识码 4406050036

粤ICP备05033683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0361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03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