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网站支持IPv6

一汽-大众华南基地第150万辆整车下线

发布时间:2019-05-10 珠江时报

  昨日,一汽-大众华南基地举行第150万辆整车下线仪式,庆祝整车累计生产达150万辆。站在新起点,华南基地将继续坚持智慧工厂和电动汽车战略样板工厂建设。

  第150万辆整车下线

  下线仪式上,一辆全新大众T-ROC探歌作为一汽-大众华南基地生产的第1,499,998辆整车,由供应商代表驾驶下线;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佛山分公司总装二车间经理吴晋及该公司外方专家保罗(Paulo)将标识为第1,499,999辆的奥迪Q2L驾驶下线,并将钥匙交付给经销商代表。

  随后,一辆全新白色大众T-RocR-line作为一汽-大众华南基地生产的第150万辆整车,由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佛山分公司劳动模范代表贾伟涛等驾驶,缓缓驶下一汽-大众华南基地二期工厂的生产线,让所有的与会者共同感受这份荣耀与喜悦,有的老员工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从0到150万辆整车下线,一汽-大众华南基地仅用了不到6年时间,“一汽-大众速度”背后是员工的辛勤付出,以及狮山镇、南海区、佛山市各级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

  下线仪式现场,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佛山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张硕回顾了在“150万辆”道路上的历练和成长,展示了企业与用户、员工、股东、政府及合作伙伴等各方的点滴经历,和取得的累累硕果。

  “从2014年入职,我跟一汽-大众华南基地共同成长。”一汽-大众华南基地车间员工代表还自弹自唱带来了一首“一汽-大众风”的串烧歌曲,唱响奋斗的主旋律。

  将建电动汽车样板工厂

  站在新的起点上,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佛山分公司正在迅速推进一汽-大众华南基地MEB新能源电动汽车项目,将一汽-大众华南基地建设成为一汽-大众电动汽车战略的样板工厂。昨日,记者参观了这一项目的主要实施地——一汽-大众华南基地二期工厂。

  目前,一汽-大众华南基地基于全新MEB平台的电动汽车焊装车间、厂房土建施工即将结束,将很快进入工艺设备安装阶段,电池车间正处于土建施工和工艺设计阶段。

  “我们今年开始全面启动电动车战略,2020年将下线首辆基于MEB平台、续航里程达500公里的纯电动汽车。”张硕表示,未来几年内,一汽-大众华南基地将推出多款纯电动车型,在智慧工厂和电动汽车战略样板工厂建设上再创新辉煌。

  “以‘领创’精神为指引,我们将从绿色工厂、智慧工厂、党建引领等方面发力,提升工厂生产效率,发挥标杆作用。”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佛山分公司党委副书记黄龙表示,佛山分公司还将与周边企业和单位开展党建共建,带动周边企业共同发展。

  大事记

  2010年6月9日

  一汽-大众广东项目签约仪式在狮山镇举行。于2011年开始建设。

  2013年9月25日

  一汽-大众华南基地一期正式建成投产。同年12月4日,二期项目在长春正式签约。

  2014年5月7日

  二期项目在狮山镇正式破土动工。

  2018年6月22日

  二期在狮山镇建成并投产。

-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mail:fshitech@foshan.gov.cn
  •   
  • 咨询热线 管委会:0757-86683830
  •   
  •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狮山镇万锦路2号佛山高新区管委会

主办单位:佛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00 下午14:00—17:30(节假日除外)

网站标识码 4406050036

粤ICP备05033683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0361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03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