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无障碍版
网站支持IPv6

智造之星醒狮杯获奖作品公布

发布时间:2016-12-01 广佛都市网

  今日(12月1日),“与你携手,智造未来——2016“醒狮杯”国际工业设计大赛、佛山高新区‘智造之星’颁奖仪式暨工业设计交流会”在佛山高新区举行。

  近4000全球优质设计参赛 与本地产业深度对接 

  今年大赛由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中国家用电器协会、佛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共同主办,在往届基础上,今年大赛更突出与佛山本地制造的结合。赛事共收到来自全球各地的3821份作品。 

  本次大赛与往届不同,采取专题分类,定向征集,通过征集智能家居、智能机器人、佛山文化、新光源等多个产业主题作品,与佛山高新区发展智能制造,打造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带的定位相结合,最大限度将赛事与本地产业高度融合。

  除此之外,佛高区更首次在创新应用设计组智能家居以及工业机器人主题组尝试开展workshop活动。今年7-8月,佛山高新区连续举办三期Workshop活动,短短一个月内吸引超过400名学生自发报名参加。活动由企业骨干根据自身企业需求对学生进行封闭式集训,定向引导学生通过自身创意设计出企业需求的产品,谋求最快速地实现设计作品对接市场。  

  事实上,“醒狮杯”举办至今,已是第八届,在过去8年中,“醒狮杯”作品征集范围覆盖美、日、法、韩等30多个国家地区,已累计征集作品超过25000份,在历届获奖作品中,已实现产业化生产的有超过100件,赛事本身已成为目前国内知名的工业设计赛事之一。佛山高新区希望通过赛事,更进一步传递佛山高新区致力于打造青年创新创业梦想新起点。

  与佛科院共建产业学院 牵线校企合作 

  活动现场,佛山高新区与佛山科学技术学院、佛山市南海区电光源灯饰照明行业协会合作建设的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创新设计产业学院正式揭牌。

  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工业设计与陶瓷研究院院长范劲松表示,产业学院是一种学校与行业、企业合作的全新教学方式,能把学生的培养和产业的需求密切结合。下一步,校方将和行业协会、企业商定培养方案,最快明年上半年将有第一批学生到佛山高新区学习,为企业“定制”设计。

  当天现场“醒狮杯”工业设计项目签约,佛高区促成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与新达高梵实业有限公司携手合作,佛山市固高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更在本届“醒狮杯”大赛中看中来自广东理工学院的萝卜控学生团队,并与其签约欲针对学生团队的参赛方案进行下一步深度合作。  

  佛山市固高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邱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下一步将安排企业工程师与该学生团队进行对接,共同细化获奖方案,将其置入实际应用。甚至进一步考虑招纳该团队加入企业核心研发团队或成为合作伙伴。

  “智造之星”出炉 打造乐业佛高区 

  佛山高新区2016年“智造之星” 获奖名单揭晓!共评选出10位“智造之星”及10位“智造之星”提名人。

  “智造之星”评选对象为在佛山高新区南海园企业从事先进制造、研究、管理,且对企业作出一定贡献的人才。

  同日,佛山高新区也为工业设计顾问颁发顾问证书,并举行工业设计交流会。

  无论你是怀抱梦想的大学生、初出茅庐的创业者还是企业的中坚力量,在今日的佛高区,你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事业乐土!

  佛高区目前集聚国家级孵化器8个,国家级众创空间6个,坐拥世界500强及其投资企业61家,高新技术企业275家,上市公司24家。同时,南海核心园区建有力合科技园、广东新光源产业基地、广东生物医药产业基地等,设有广工大数控装备协同创新研究院、佛山智能装备技术研究院等高端平台。   

  目前佛高区正面向广大青年创业者,建设以智造小镇、IT小镇、生命健康小镇、星光小镇、珠三角制造业创新小镇为内容的佛山高新区科技创新小镇群,并打造专门针对以大学生创业者为主要代表的东软华南IT创业园、工匠创客汇、创业18MALL等众创空间。

  佛山高新区的创新创业,从空间设计、氛围营造到理念贯彻,均为年轻创业者量身打造,致力集聚全球创新创业优势资源,让更多具有创业热情、梦想的人们在此实践创新创业梦! 

-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mail:fshitech@foshan.gov.cn
  •   
  • 咨询热线 管委会:0757-86683830
  •   
  •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狮山镇万锦路2号佛山高新区管委会

主办单位:佛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00 下午14:00—17:30(节假日除外)

网站标识码 4406050036

粤ICP备05033683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0361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03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