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网站支持IPv6

首批24家企业入驻联东U谷

发布时间:2016-08-22 广佛都市网

  8月19日,丹灶镇喜事连连……

  联东U谷首批24家科技企业入驻,一期B区工程开工!

  力合星空孵化器—728创域正式启用!

  丹灶有为小学启动建设!

  “寻找六德工匠”2016年丹灶镇“有为翘楚”评选活动启动!

  举办“星空杯”创新创业大赛!

  丹灶镇,佛山高新区核心园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个因“中国日用五金之都”的称号而闻名全国的生态小镇今日正式启动建设珠三角制造业创新小镇的步伐!

  联东U谷打造500亩都市型产业基地

  成南海村级工业园改造典范

  今日,丹灶联东U谷·佛山南海国际企业港项目举行入园企业授匙仪式和一期B区工程开工仪式,迎来了首批24家高成长科技企业入驻。

(佛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南海区委书记黄志豪仔细询问入驻企业家对园区意见)

  24家入驻企业涵盖数码科技、动物医药、新光源制造、机械设备、高分子材料、人脸识别等多个高科技领域。佛山市安林电子有限公司便是其中一家入驻企业,其总经理熊增光现场点赞园区的相关服务、配套,称“一切都非常满意”。

(联东U谷一期B区工程开工仪式)

  目前,联东U谷一期A区的6万平方米,17栋载体已经全部签约进驻。预计到2020年,丹灶现代企业加速器总面积不低于60万平方米。

(联东U谷入园企业授匙仪式)

  佛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南海区委书记黄志豪肯定联东U谷的建设效果。他表示,该项目抓住了创新驱动的时代脉搏,顺应了珠三角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大潮流,是南海村级工业园改造的成功典范。

  联东U谷

  联东U谷·佛山南海国际企业港项目于2013年12月签约落户丹灶大金智地高端产业服务区。项目计划总面积500亩,规划建设近80万平方米的产业载体,总投资30亿元。

  项目将建成以企业总部、研发中试、创业办公、标准厂房、定制厂房、配套设施为一体的产业综合体,重点引入和培育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精密机械、能源环保等主导产业,致力成为佛山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产业功能最完整、配套最完善的新型产业综合体。

  728创域正式启航

  1:1.5扶持政策,丹灶下“血本”拼创新

  力合星空孵化器—728创域于同日正式启用。目前728创域已有6个创业团队入孵,这些入孵团队皆拥有属于自己的专利技术和较强的核心竞争力,其中两个团队近日还分别获得“南海创新创业团队”200万元和50万元资金补贴。

(入孵团队签约)

  据介绍,目前“728创域”拥有划分细致的功能区,同时还将建设数字化设计与虚拟制造、研发测试和检测认证、云制造服务、人才服务、科技金融服务等五个创新公共服务平台。

  丹灶镇镇长张应统表示,这是一个拼创新的时代。联东U谷是驱动创新发展的高端加速器,728创域则是孵化器,丹灶要以加速器+孵化器的模式全面驱动创新发展。

(力合星空孵化器—728创域启航仪式)

  事实上,在促进科技创新、产业发展方面,丹灶还出台了一套支持创新创业的政策,以“组合拳”的形式,服务小微企业、大企业等不同类型、不同成长阶段的企业。如《丹灶镇扶持企业发展奖励办法》明确规定,对拿到南海区创新创业团队的企业,将按照南海区最高的1:1.5比例进行资金配套,全力把丹灶打造成为珠三角制造业创新小镇。

  力合星空孵化器—728创域

  “728创域”是丹灶镇政府与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下属的力合科创集团合作共建的高新企业孵化器,孵化面积达3.5万平方米,计划用7年的时间孵化培育28家高新技术企业,通过国家级孵化器单位认定。

  有为小学有望明年秋季招生

  丹灶寻“六德”工匠,强文化软实力

  为进一步优化丹灶新城的生活配套,丹灶镇在大金智地高端产业服务区内规划新建有为小学。

  在新闻发布会上,丹灶镇副镇长邓伟航介绍,有为小学将于今年9月动工建设,总建筑面积约45000平方米。学校设计办学规模为54个班,学生最大容纳规模为2400人,争取明年秋季正式招生。丹灶镇镇长张应统更透露,要将有为小学打造成南海西部最好的公办外国语小学。

  此外,丹灶镇党委委员区文满在新闻发布会上发布了本届康有为旅游文化节“有为翘楚”评选办法。与往届评选不同,本届要求评选对象除符合“有为六德”标准外,还要具备“工匠精神”。

  因此,各领域中业务突出,在工作岗位上持之以恒,追求进步的劳动群体,技艺精湛和道德品质高尚工匠人物将成为本届活动重点发掘对象。

  本届评选活动还将设立“星空杯”创新创业大赛作为子活动,旨在挖掘更多具有成长性的创新创业人才,充实“有为翘楚”候选人才库。

  文/广佛都市网 麦思颖
  图/广佛都市网 麦思颖、珠江时报

-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mail:fshitech@foshan.gov.cn
  •   
  • 咨询热线 管委会:0757-86683830
  •   
  •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狮山镇万锦路2号佛山高新区管委会

主办单位:佛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00 下午14:00—17:30(节假日除外)

网站标识码 4406050036

粤ICP备05033683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0361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03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