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网站支持IPv6

美的首登《财富》500强榜单

发布时间:2016-07-22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记者/罗湛贤)20日,《财富》发布2016年世界500强榜单,美的集团首次上榜,成为中国家电行业首个跻身世界500强的品牌,也是佛山唯一入围的企业。

  《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一直是衡量全球大型公司的历史最悠久的权威榜单。美的以221.73亿美元的营业收入和20.22亿美元的利润,位居世界500强第481名。《财富》榜单显示,中国上榜公司共有110家(含台湾7家),除美的外,京东、万科、恒大等13家中国内地公司也是首次上榜。

  在美的2015年的销售收入中,海外营销收入80亿美元,占比40%,2016年有望突破50%。美的全球经营的步伐不断加快。如今,美的已经在越南、印度、白俄罗斯、埃及、巴西和阿根廷6个国家建立了7个“研供产销一体化运营”的海外经营主体,实现由代工向在全球主要市场上拥有属于自己的品牌、资产和客户群的转变。

  今年以来,美的又大举推进海外并购,已先后进行了三项重大资产收购:目前已收购意大利中央空调企业ClivetS.p.A.80%股权,收购日本老牌家电巨头东芝白家电业务80.1%的股权,对全球四大机器人家族之一的德国库卡集团的要约收购也在加紧推进当中,谋求成为其单一最大股东。

  美的集团日前宣布了要约收购德国机器人巨头库卡首阶段的成果。截至7月16日,接受美的要约的库卡股份达72.18%,加上美的原来持有的库卡13.51%的股份,这意味着美的将可控股库卡85.69%。

  此外,美的还在美国、日本、德国、意大利、新加坡等世界创新强国建立全球研发中心,通过整合全球资源来推动颠覆性技术的突破。“未来家电产业肯定是由中国企业来主导,我们必须全球化经营。”美的董事长方洪波说,美的要在国际范围内配置资产、经营资源,打造世界级的企业。

  早在去年,美的已经以436位入围《福布斯》世界500强。有业内人士分析,此次美的上榜《财富》世界500强将进一步吹响中国家电业全球化扩张号角,实现家电业在全球制造业领域的率先崛起。

-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mail:fshitech@foshan.gov.cn
  •   
  • 咨询热线 管委会:0757-86683830
  •   
  •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狮山镇万锦路2号佛山高新区管委会

主办单位:佛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00 下午14:00—17:30(节假日除外)

网站标识码 4406050036

粤ICP备05033683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0361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03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