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无障碍版
网站支持IPv6

佛山照明净利润增长超100%

发布时间:2016-07-13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记者/蓝志凌)进入7月,上市公司2016年半年报披露序幕拉开。截至7月12日,佛山板块共有佛山照明、星徽精密、德美化工、佛塑科技四家上市公司发布半年度业绩预告或业绩快报。从披露数据来看,除德美化工外,其余三家上市公司业绩预喜,佛山照明更实现净利润增长107.2%。

  作为昔日“灯王”,佛山照明2015年全年“成绩单”并不尽如人意。受证券虚假陈述诉讼“余震”影响、传统照明产品市场持续萎缩等内外因素,2015年佛山照明净利润下滑近80%;加上公司董事长、董事、监事等多达十几位高层相继辞职、质量问题上“黑名单”等事件,都无疑为佛山照明的业绩“雪上加霜”。

  不过从刚披露的2016年半年度业绩快报和此前披露的2016年第一季度报告看,佛山照明已有走出“困境”的趋势。2016年第一季度佛山照明净利润增长达8.34%,第二季度增势更猛。公告显示,2016年1月至6月,佛山照明实现营业总收入17.56亿元,同比增长15.17%,实现净利润2.08亿元,同比增长107.2%。

  上半年净利润同比翻番,佛山照明表示归功于企业加快了自身调整与创新,并加大产品线、销售地区的拓展,同时严格控制成本减少费用支出。此外,从诉讼“余震”走出也使公司相比上年同期减少上千万元支出。

  虽然多家上市公司在公告中均表示国内外市场环境依然严峻,但据WIND数据统计,全国1218家已披露半年报预告的公司中有808家上市公司业绩预喜,占比近七成。而从目前披露情况看,这一现象也有可能同样出现在佛山。除佛山照明外,星徽精密、佛塑科技预计上半年业绩增长将最高达到30%左右。其中,持续技术创新、以精细化管理降成本成为企业盈利增长的主要原因。

  而另一家上市企业德美化工在减持了1000万股奥克股份后,2016年上半年业绩预计盈利最高达1.1亿元,但仍同比下降56.3%以上。

-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mail:fshitech@foshan.gov.cn
  •   
  • 咨询热线 管委会:0757-86683830
  •   
  •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狮山镇万锦路2号佛山高新区管委会

主办单位:佛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00 下午14:00—17:30(节假日除外)

网站标识码 4406050036

粤ICP备05033683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0361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03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