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无障碍版
网站支持IPv6

筑台引才!佛山市人才驿站在高新区揭牌,赋能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19-12-10 佛山高新

  今日(12月10日),“才聚佛山 智汇高新” 佛山市人才驿站、佛山高层次人才产业园揭牌仪式活动在佛山高新区管委会举行,意味着佛山在实施柔性引才、促进产产学研合作等方面搭建了新平台,迈入崭新的发展轨道。

  精准纳才

  人才驿站、高层次人才产业园揭牌

  佛山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朝晖表示,佛山市人才驿站、佛山高层次人才产业园正式揭牌,标志着“扬帆计划”正式落地佛山,开启了佛山人才工作的新征程。佛山高新区高标准规划建设佛山市人才驿站、佛山高层次人才产业园就是落实人才强国战略的生动实践。

  杨朝晖介绍,佛山市人才驿站是省市共建的引才引智、引项目、引资金、服务高层次人才的公共服务平台;佛山高层次人才产业园是佛山市人才驿站为载体,依托山佛山高新区较为完善的产业基础,吸引海内外的科技专家、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入驻,为佛山的产业发展、人才培养、高新项目孵化培育等提供智力支持和便捷服务的综合平台。

  “发挥好人才驿站、高层次人才产业园的桥梁纽带作用,全面整合各方面优势资源,有助于吸引广大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到佛山创新创业,为佛山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智力支撑。”杨朝晖说。

  活动现场,大湾区国际人才一站式服务窗口授牌仪式、广东高层次人才服务专区佛山分区授牌仪式、佛山市人才驿站战略合作单位授牌仪式、进驻佛山市人才驿站项目落地签约仪式、佛山市人才驿站、佛山高层次人才产业园揭牌仪式依次进行。

    

  人才宝地驻扎佛高区

  助力高质量发展


  现场还邀请了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中国劳动学会会长、人社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杨志明,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一级巡视员郑朝阳等200多位领导嘉宾参与活动。

  杨志明指出,要持续地走向先进制造业的高地,就需要一批高精尖、高层次人才的引领,就要机制创新,加大技术创新的力度,加大环境创新的力度,加快职业技术教育的改革,实施双证落地,要弘扬工匠精神,复兴工匠文化。

  “佛山市人才驿站的挂牌成立,标志着佛山在实施柔性引才、促进产产学研合作等方面搭建了新平台,迈入崭新的发展轨道。”郑朝阳表示,希望佛山以人才驿站揭牌为契机,把人才驿站等平台建设好,把在佛山发展的人才呵护好、关爱好,通过好政策、好载体、好氛围,形成人才发展的好生态,建设人才事业的绿水青山,继而打造佛山产业发展的金山银山。

  嘉宾参观佛山市人才驿站

  人才宝地吸引着优质项目进驻,广东省智能设计研究院院长刘天皓带来高端焊接装备制造孵化项目签约佛高区。“佛山是大湾区重要的制造业基地,加上人才驿站建于此,能够进行人才共享、整合、联盟,所以选择佛山。”刘天皓表示以后会在引进一部分人才到佛高区。

  佛山市人才驿站、高层次人才产业园的建设,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及粤港澳大湾区战略部署的有力举措,也是佛山市进一步加大人才引进扶持力度,全方位引才的又一步。

  活动下午还开展了佛山高层次人才平台建设研讨会,多名专家就“高层次人才如何助力大湾区的创新发展”、“如何多方协同助力高层次人才项目落地”主题进行研讨。

  未来,将会有越来越多高层次人才和项目签约佛山高新区,为佛山及大湾区新旧动能转变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能量!

-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mail:fshitech@foshan.gov.cn
  •   
  • 咨询热线 管委会:0757-86683830
  •   
  •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狮山镇万锦路2号佛山高新区管委会

主办单位:佛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00 下午14:00—17:30(节假日除外)

网站标识码 4406050036

粤ICP备05033683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0361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03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