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无障碍版
网站支持IPv6

佛山高新区“一基地四中心”同时揭牌

发布时间:2020-04-13 佛山高新区

  4月11日,珠三角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筹)的第一个示范基地也正式落地佛山高新区禅城园。“广东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佛山分中心”、“佛山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创新中心成果转化分中心”“佛山国家高新区(拓思)未来企业孵化中心”、“佛山高新区禅城园管理局孵化中心”同步揭牌。

  广东省科技厅副厅长杨军、广东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主任陈金德、佛山市政府副秘书长卢建华、佛山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潘东生、各大产业联盟嘉宾等60余位领导嘉宾出席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413184441.jpg

  现场:系列科创平台正式落户

  4月11日,由广东省佛山市禅城区政府与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佛山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创新中心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佛山分中心等一系列科创平台正式落户在佛山高新区禅城园。

微信图片_20200413184436.jpg

  其中,广东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佛山分中心将建成综合性科技服务平台,以未来企业孵化中心为依托实体,采取“一套人马两块牌子”的机制运作,将为园区导入优质资源,提供技术转移,创业孵化,高端资源引进,双创服务、科技金融、人才培训等创新服务。

  广东省科技厅副厅长杨军在活动现场高度赞扬佛山高新区(禅城园)取得的科技建设与未来规划。根据规划,禅城区人民政府与广东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佛山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创新中心将以“广东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佛山分中心”孵化平台建设为抓手,重点打造“佛山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创新中心成果转化分中心”“佛山国家高新区(拓思)未来企业孵化中心”等一系列科创平台。

  聚焦:数字产业园项目正式开园

  当天,活动现场还举行了佛山高新区禅城园聚锦科创数字产业园开园(以下简称“聚锦科创数字产业园”)启动仪式。作为承载孵化企业的落地点,产业园开园将对加速新兴产业发展和科技创新资源聚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本次活动中,未来企业孵化中心框架协议,佛山国家高新区禅城园(拓思)未来企业孵化中心“入驻协议”、佛山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创新中心“科技成果转化协议”等10批项目于现场签约。 这些重要的签约将对为禅城园引进、培育一批具有高成长性的未来型企业具有重要意义。

  目前,佛山高新区禅城园区域面积由原来的6.5平方公里调整为15.7平方公里,在调整后的核心区域内,禅城将以科技创新驱动为重要抓手,重点做好产业载体建设和产业培育,建设好聚锦科创数字产业园区。据悉,聚锦科创数字产业园首期将推出1039亩工业产业用地打造科创产业载体。

  未来,园区将与广东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佛山分中心一起全面构建面向战略性新兴产业的科技服务体系,不断推动园区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加速新兴产业,如数字产业、文化创意产业、电子信息技术产业等的引进,打造高端产业集聚基地,形成高科技产业集群效应。

  据悉,聚锦科创数字产业园将以“五网改造”为前期工作的重点,全力推进路网、水网、电网、污水管网,5G网络等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将周边环境改造得更适合企业入驻。

  目标:各方共建推动转型升级

  “佛山分中心与未来企业孵化中心将采取“一套人马两块牌子”的机制运作。”广东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主任杨金德表示,双方将共同构建面向战略性新兴产业功能完善、专业高效的科技服务体系,推动存量(传统产业)优化,加速增量(新兴产业)引进,加快禅城区产业转型升级,促进禅城区经济提质增效。

  佛山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创新中心则由佛山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合作设立,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负责运行,旨在利用航天技术服务地方经济,运行两年来,研发水平和成果转化能力不断提高,2019年获批广东省高水平新型研发机构。

  佛山高新区禅城园管理局党委书记何战表示,此次禅城区与广东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佛山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创新中心开展项目合作,将进一步为禅城区导入优质资源、打造创新创业优质平台、吸引优质人才集聚提供支持,推动传统产业高级化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高端化,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

  此外,活动现场还举行了系列签约仪式,包括佛高区禅管局与广东拓思软件科学园有限公司签订“成立未来企业孵化中心框架协议”;佛山国家高新区禅城园(拓思)未来企业孵化中心与入驻企业签订“入驻协议”“佛山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创新中心”与张槎企业签订“科技成果转化协议”。


-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mail:fshitech@foshan.gov.cn
  •   
  • 咨询热线 管委会:0757-86683830
  •   
  •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狮山镇万锦路2号佛山高新区管委会

主办单位:佛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00 下午14:00—17:30(节假日除外)

网站标识码 4406050036

粤ICP备05033683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0361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03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