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网站支持IPv6

佛高区2家众创空间获“国字号”荣誉

发布时间:2020-05-26 南方日报

  记者从佛山高新区管委会获悉,科技部已于近日印发《2020年度国家备案众创空间的通知》,确定498家众创空间为国家备案众创空间。佛山共3家入选,分别是广东智造创新工场、揽月一号和北大数研航遥园区。其中,广东智造创新工场、揽月一号均位于佛山高新区三水园。

  截至目前,佛山市共有众创空间74家,其中国家级众创空间20家。国家备案众创空间是以推动科技型创新创业、服务于实体经济为宗旨的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在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打造新业态、形成新产业、促进社会就业、培育企业家精神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近年来,佛山市大力支持众创空间的建设与发展,推动龙头骨干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创投机构、中小微企业、创客等多方协同,涌现出一批众创空间,为服务实体经济转型升级提供了有力支撑。

  此次入选的3家机构影响力强,实力雄厚。其中,广东智造创新工场由广东三水合肥工业大学研究院运营,研究院由三水区政府、佛山市科技局和合肥工业大学共同建设,目前正在着重建设省级智能制造服务平台和广东三水高新技术转移转化示范基地。2017年9月,研究院牵头建设的面向先进制造的“广东智造创新工场”获得省级众创空间的认定,是三水区第一个省级众创空间。

  同样位于三水的揽月一号,是佛山高新区三水园高标准、高要求打造的标杆孵化载体,主要集聚和培育机器智能、人工智能、大数据、工业互联网、新材料新能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自2017年7月投入运营以来,揽月一号先后获得省市区众创空间等多项荣誉认定,累计培育在孵项目47个,成功孵化出3个以上年产值超千万元的创新创造企业,2家企业2019年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而北大数研航遥园区是本批次禅城区唯一入围的一家,也是祖庙街道迄今为止第一家获得省级和国家级众创空间资质的孵化机构。北大数研航遥园区现已进驻了数十家家企业和团队,主要为无人机、机器人、人工智能、大数据、系统集成、高端软件等类型,入驻率超过90%。园区内总体科技企业占比80%,高新申请知识产权超过200项,专利超过50%;合作创投基金超过20亿,实现每平方米产值超过2万元。


-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mail:fshitech@foshan.gov.cn
  •   
  • 咨询热线 管委会:0757-86683830
  •   
  •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狮山镇万锦路2号佛山高新区管委会

主办单位:佛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00 下午14:00—17:30(节假日除外)

网站标识码 4406050036

粤ICP备05033683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0361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03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