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无障碍版
网站支持IPv6

佛山高新区管委会率队拜访火炬中心

发布时间:2020-05-29 佛山高新区

  5月28日上午,佛山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潘东生带队拜访科技部火炬中心。火炬中心主任贾敬敦专题听取佛山高新区体制机制优化调整以来总体工作情况,特别是加强火炬统计、统筹推动抗疫和复工复产工作等情况汇报。

IMG_0650(20200529-193144).JPG

  听完汇报后,贾敬敦对佛山高新区自体制机制优化调整以来重点工作进展及其取得的成效,尤其是对高新区在抗疫工作中做出的突出贡献和积极担当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体制机制改革必然会经历阵痛,但是机遇和挑战并存,而且改革探索是一个不断完善进步的过程,火炬中心将对佛山高新区体制机制优化改革将给予持续积极关注。他强调,高新区应有别于开发区,佛山高新区创新能力、孵化平台、产学研合作、政策扶持等方面都有很好的基础,要对标先进,立足长远,突出技术创新,做好做实“高”和“新”两篇大文章。

  贾敬敦代表火炬中心对佛山高新区下一阶段发展提出四点意见:一是积极探索建立独立的政策研究机构,加强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战略性研究,转变引进-吸收-消化的传统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方式,突出原始创新和企业自主创新,加强重点实验室和新型研发机构的建设等方面政策扶持研究,为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二是依托佛山雄厚先进制造产业基础和科技创新优势,瞄准世界前沿,深入研究产业集群发展路径与策略,在高新区率先打造引领未来的智能制造特色产业集群;三是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积极推动“一区五园”绿色发展,希望佛山高新区在建设绿色高新区方面当先锋、做试点,服务于广东,服务于粤港澳大湾区;四是加强生物医药和大健康等新兴战略产业快速发展,形成与支柱产业双轮并驱的发展局面。

  最后,贾敬敦表示火炬中心将对佛山高新区创新发展探索予以持续关注、加强调研指导。火炬中心高新区管理处李志远处长、孵化器管理处陈晴处长、统计与评价处李享处长参加座谈,对佛山高新区相关工作给予了积极评价,并对相关领域工作提出了一系列富有建设性与指导性意见。

  会后,潘东生还带领相关人员与高新区管理处、统计与评价处等相关处室进行了沟通对接,争取其对佛山高新区建设发展给予更多的关注与支持。


-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mail:fshitech@foshan.gov.cn
  •   
  • 咨询热线 管委会:0757-86683830
  •   
  •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狮山镇万锦路2号佛山高新区管委会

主办单位:佛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00 下午14:00—17:30(节假日除外)

网站标识码 4406050036

粤ICP备05033683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0361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03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