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网站支持IPv6

佛山高新区:做好高企认定,助规模化发展

发布时间:2020-06-16 佛山日报

  佛山日报讯 记者黄华报道:6月15日,佛山高新区管委会举办2020年高新技术企业申报认定培育及规模化发展政策宣讲会,帮助企业了解和用好国家、省、市在高新技术企业资格认定工作中的最新政策,为企业做好高企认定工作保驾护航。 

 转存图片

  宣讲会现场。佛山国家火炬创新创业园供图

  此次宣讲会由佛山高新区管委会主办、佛山国家火炬创新创业园承办、广东省科学院佛山产业技术研究院和佛山市高新技术产业协会协办。会议邀请了科技部评审专家南方医科大学教授陈超敏、华南理工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教授刘斌和禅城区知识产权协会专利代理师罗程凯进行主旨演讲。约60名企业负责人及财务人员参会。

  宣讲会上,陈超敏对高新技术企业申报条件、申报程序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的解析,并对省、市及园区对高新技术企业奖补政策进行解读。刘斌讲解了高新技术企业如何实现规模化发展。罗程凯分析了企业转型过程中知识产权的重要性。

  刘斌认为,中小企业普遍存在“体质”较弱、发展质量不高、研发投入不足的问题。要发展成为高新技术企业,实现差异化发展,创新是必由之路,规模化发展是必然趋势。但中小企业不能盲目扩张,要在原材料采购、产销协同、库存管理、财务管理等方面做好考虑和安排,以避免不必要的风险。

  宣讲会结束后,有参会企业负责人表示,此次培训针对性和实用性很强,可以帮助企业深入了解高新技术企业的认定条件、标准及相关奖补政策,并掌握正确的申报书撰写方法和技巧,提高高新技术企业申报通过率。不少企业负责人表示,会后将继续与主讲嘉宾保持联系和沟通。

  佛山市城市安全研究中心有限公司技术部总经理助理李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宣讲会系统分析了高新技术企业申报认定的政策要点,为中小企业做好高新技术企业申报认定工作,提供实效性较强的指导和帮助,对企业避免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很有指导意义。


-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mail:fshitech@foshan.gov.cn
  •   
  • 咨询热线 管委会:0757-86683830
  •   
  •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狮山镇万锦路2号佛山高新区管委会

主办单位:佛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00 下午14:00—17:30(节假日除外)

网站标识码 4406050036

粤ICP备05033683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0361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03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