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网站支持IPv6

厉害!佛北战新产业园开园,集中开工项目占全市四分之一

发布时间:2022-02-09 本网

  人勤春早,实干兴城。2月8日上午,佛山市2022年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暨佛北战新产业园开园仪式在广东医谷·云东海生命科学园项目现场举行,活动由佛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佛山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郑海涛主持。佛山市委书记郑轲、市长白涛出席活动。

图片

活动现场

图片

  今年一季度,佛山安排集中开工重大项目102项,总投资1354.0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07.22亿元。全市第一季度集中开工产业项目77项,总投资747.1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46.15亿元;基础设施项目16项,总投资567.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4.18亿元;民生项目9项,总投资39.6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89亿元。

图片

佛北战新产业园正式开园

  佛北战新产业园甫一亮相就带来惊喜。作为全省七个大型产业集聚区之一,佛北战新产业园总面积达487平方公里,将建设成为全省先进制造业发展的重要基地、科技创新产业化的示范高地、对接“双区”“两个合作区”支撑“一核一带一区”协调发展的重大产业载体。

  其中,佛北战新产业园一季度集中开工重大项目共26项,占一季度集中开工重大项目总数四分之一,涵盖了21个产业项目、4个基础设施项目、1个民生项目。

图片

佛山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潘东生

介绍佛北战新产业园项目情况

  白涛在致辞中指出,建设佛北战新产业园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要按照“一年起好步、三年出成果、五年大发展”的大方向,以最快速度、最高效率推进园区建设取得实效,着力打造全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增长极。

01
要注重强化统筹联动

  佛北战新产业园建设领导小组要切实担负起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的职责,南海、三水区要举全区之力深度参与共建,市各有关职能部门要积极参与、全力配合,形成市级统筹、市区联动、部门协同的良好格局。

02
要注重建立健全机制

  在完善园区管理架构、创新财政税收体制、营造一流营商环境、突出市场化运作开放等方面积极探索行之有效的做法,充分激发园区改革发展活力。

03
要注重提升产业能级

  大力发展科技含量高、资源消耗少、成长潜力大的产业,重点培育引进生物医药、高端装备、新能源汽车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积极推动传统优势产业转型升级,配套发展生产性服务业,加快形成“两核一带”园区产业发展格局。

图片

  根据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佛北战新产业园由佛山高新区管委会主导建设开发,与南海区、三水区三方合作共建。佛山高新区管委会将充分发挥在科技金融、产业培育、政策扶持、资源配置的职能作用,整合财政、人力等项目建设所需的资源要素,联合其他相关部门组建工作专班,强化责任分工和工作落实,为佛北战新产业园顺利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事实上,佛山高新区管委会早前已积极组织调研组赴广清合作区以及各政府单位开展调研活动,充分借鉴省内外合作区的经验做法,在广泛研究、充分听取意见和多轮修改的基础上,编制形成《佛北战新产业园实施方案》。

图片

佛北战新产业园总体空间格局规划图

  《佛北战新产业园实施方案》明确提出,佛北战新产业园的总体发展定位为改革创新实验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新兴产业集聚区和创新服务引领区,未来将按照高位引领突出特色、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统分结合重点推进、先行先试探索创新四个原则推进园区建设工作。

  蓝图绘就,力当奋力耕耘。佛山高新区管委会和相关部门接下来将严格按照规划部署,围绕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资金保障、完善政策保障、加强督促协调四个方面统筹推进佛北战新产业园建设,推动项目早日竣工、早日投产、早日见效,助力佛山大型产业集聚区发展壮大,为佛山当好地级市高质量发展领头羊作出高新贡献!

-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mail:fshitech@foshan.gov.cn
  •   
  • 咨询热线 管委会:0757-86683830
  •   
  •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狮山镇万锦路2号佛山高新区管委会

主办单位:佛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00 下午14:00—17:30(节假日除外)

网站标识码 4406050036

粤ICP备05033683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0361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03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