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无障碍版
网站支持IPv6

纵览高新事丨一周热点来袭!看看这周佛山高新区有哪些新鲜事

发布时间:2022-06-10 本网

伴随着时间的推移

一周的时间已悄悄流过

本周,佛山高新区发生了哪些新鲜事?

跟随小编,一起来看看吧!

  佛山市政府与国开行广东分行举行全面深化合作签约仪式

  6月9日,佛山市人民政府与国家开发银行广东省分行(以下简称“国开行广东省分行”)举行“十四五”全面深化合作签约活动。佛山市委书记郑轲、市长白涛、国开行广东省分行行长刘浩会同双方有关领导共同见证这一时刻。

图片

  签约仪式上,佛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佛山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郑海涛代表市政府与国开行广东省分行副行长张清在双方领导的见证下,签订《“十四五”全面深化合作开发性金融合作备忘录》。同时,国开行广东省分行领导与14家佛山市重点企业代表签订融资合作协议,现场签约项目落地贷款金额超190亿元,覆盖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科技创新、园区建设、绿色金融、乡村振兴、轨道交通等多个领域。

  佛山高新区管委会与三水区政府共商佛北战新产业园发展大计

  6月6日,佛山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潘东生,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匡东明与三水区委书记、区长李军一行座谈交流佛北战新产业园相关工作事宜,实地考察佛中人才创新灯塔产业园。

图片

  现场,潘东生介绍了佛中人才创新灯塔产业园建设进展与未来规划。他表示,佛山高新区与三水区聚力推进佛北战新产业园建设,旨在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以积极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出发点,高起点、高标准建设园区。对此,潘东生指出,要从以下四方面下功夫:一是建立高效决策、运转顺畅、权责匹配、协同发展的合作机制;二是加快明确开发建设和运营管理主体,明确核心起步区建设模式;三是用好用活政策性银行金融支持,带动商业银行和社会资金支持基础设施建设融资;四是积极探索园区开发建设新模式,盘活土地资源,做活土地文章。

  佛山高新区财政资金管理监督等成效获市纪委监委调研组点赞

  6月8日,佛山市纪委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长庞松港一行到佛山高新区开展调研,实地参观市在建重点项目——佛中人才创新灯塔产业园,并就专项债发行、财政扶持资金及工程项目建设等资金的全链条监管方面进行座谈交流。佛山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刘光辉全程陪同。  图片

  会上,刘光辉向调研组介绍了佛山高新区发展历程、佛山高新区纪工委开展财政资金监督情况。佛山高新区管委会科创局和规财局、佛高控股公司相关同志分别针对财政资金、科创扶持资金、专项债的管理使用情况作详细介绍。

  庞松港充分肯定佛山高新区的建设成果和财政资金管理监督成效,并表示将进一步协调市财政局有关科室加大对佛山高新区的支持力度,就财政资金全链条监督方面加强与佛山高新区纪工委之间的沟通协作。

-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mail:fshitech@foshan.gov.cn
  •   
  • 咨询热线 管委会:0757-86683830
  •   
  •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狮山镇万锦路2号佛山高新区管委会

主办单位:佛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00 下午14:00—17:30(节假日除外)

网站标识码 4406050036

粤ICP备05033683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0361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03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