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无障碍版
网站支持IPv6

佛山高新区党工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0-08-21 佛山高新区

  8月18日,佛山高新区党工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广东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叶忠明教授作“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坚决维护意识形态安全”专题辅导讲座。

  叶忠明教授通过丰富的理论和详实的案例,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维护国家长治久安、实现民族复兴、调动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这四个角度,深刻诠释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并且通过大量实例,深入剖析了当前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形势和挑战。

  他指出,要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一是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正确方向;二是要压实政治责任,加强问责和监督;三是增强本领能力,开展系统的教育培训;四是强化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五是加强阵地建设,敢于善于进行舆论斗争;六是要掌握话语权;七是要集中精力发展经济,夯实物质基础;八是要保持足够定力。

  佛山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潘东生主持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他强调,高新区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紧迫性,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种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田”。一方面要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各项工作,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另一方面要加强宣传阵地建设和内容管控,建立完善信息发布审核机制,加强对高新区的各类社交媒体、网站、公众号、抖音号等宣传内容的审核和管理。

  相关链接

  叶忠明教授是广东省伦理学会常务理事,广东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广东省国防教育学术委员会专家组成员,中共佛山市委讲师团成员。他主要从事党史党建和政治学研究,曾主持省市重点和一般资助课题近10项,在《现代经济探讨》、《理论与改革》、《学术论坛》等权威核心期刊及省级以上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


-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mail:fshitech@foshan.gov.cn
  •   
  • 咨询热线 管委会:0757-86683830
  •   
  •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狮山镇万锦路2号佛山高新区管委会

主办单位:佛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00 下午14:00—17:30(节假日除外)

网站标识码 4406050036

粤ICP备05033683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0361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03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