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网站支持IPv6

佛山高新区召开专题讲座,扎实推进作风效能建设

发布时间:2020-11-06 南方日报

  为进一步提振干部作风,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不断增强干事创业的热情,11月6日,佛山高新区邀请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张宝健作“守规矩、勇担当、善作为,积极推动高新区高质量发展”专题讲座。讲座由佛山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潘东生主持。

  今年9月30日,佛山高新区党工委审议印发了《关于开展“作风效能建设提升月”活动的实施方案》,以“破除旧习、树立新风”主线,以作风建设提升助推巡察整改工作落实,着力解决当前干部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通过为期一个月作风建设提升活动,一区五园干部队伍的精气神和工作积极性有了明显提高,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氛围日渐浓厚。开展此次专题讲座旨在为“作风效能建设提升月”活动再添一把火,坚决破除“不想为、不能为、不敢为”的问题,为高新区加快高质量发展积聚更大力量。

  张宝健从“三个把握”的角度,给与会人员上了一堂精彩的党风廉政建设辅导课。张宝健指出,要做到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一方面要深刻理解新时期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与新要求,把握好高新区腐败的主要特点与主要形势,更好地树立底线意识;另一方面要正确把握规矩的内涵与外延,树立正确的“规矩”观,踏踏实实地干事、明明白白地干事、放心大胆地干事,不走偏门左道、歪门邪道。

  对于如何谋划和推进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张宝健提出了五点意见:一是讲政治,在学习贯彻国家发展战略上讲政治,在贯彻落实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上讲政治,在落实巡视巡察整改上讲政治。二是促规范,制度建设要坚持公开、分权、留痕、追责;制度执行要做到“快、准、狠”。三是强统筹,要理清统筹的目标思路,明确统筹的事项内容,完善统筹的激励保障,形成一区五园强大合力。四是重研究,要有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的干劲、拼劲、韧劲,找准问题、对症下药。五是锤作风,弘扬“实事求是”“敢于碰硬”“锐意进取”的作风,要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重燃改革激情。

  专题讲座后,潘东生对广大党员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以作风建设提升助推巡察整改工作落实,全力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形成整改落实“闭环效应”。二是要紧盯目标任务,确保巡察整改和重点工作两手抓两不误,确保各项重点工作每月都有新进展、年底有新突破。三是要结合实际认真研究,提前谋划明年的重点工作和“十四五”规划,不断推动高新区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高新区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管委会各办局全体人员,各园管理局中层以上干部,各下属公司班子成员及全体党员,高新区下属平台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了讲座。

-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mail:fshitech@foshan.gov.cn
  •   
  • 咨询热线 管委会:0757-86683830
  •   
  •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狮山镇万锦路2号佛山高新区管委会

主办单位:佛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00 下午14:00—17:30(节假日除外)

网站标识码 4406050036

粤ICP备05033683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0361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03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