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无障碍版
网站支持IPv6

学习党史,培根铸魂!佛山高新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3-11 本网

  3月10日上午,佛山高新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解读报告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对佛山高新区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图片

  佛山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潘东生主持并作动员讲话,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刘光辉传达了省、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高新区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管委会各办(局)全体人员、下属公司全体党员、各大创新平台载体相关负责同志出席大会。  图片

  潘东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发出了“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集结令”。全体党员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一是要深刻认识到党史学习教育是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继续篇”,一鼓作气、继续奋斗,开创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历史伟业。二是深刻认识到党史学习教育是夯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根基的“奠基石”,坚定理想信念,为高新区实现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凝聚最广泛的思想共识和价值认同。三是要深刻认识到党史学习教育是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必修课”,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努力成为政治过硬、担当作为、本领高强的新时代干部。  图片

  潘东生强调,要牢牢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提高针对性和实效性,努力做到以史铸魂、以史资政、以史育人、以史聚力。一是深刻感悟思想伟力,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正视困难挑战,抢抓历史机遇,不断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围绕“紧扣高质量、争当领头羊,大局抢急所、奋进勇担当”的总要求,做实全市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急所”,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三是恪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干事创业的成就感体现为企业和群众的归属感和获得感,营造宜创宜业宜商的良好环境。四是强化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五是从革命精神中寻求滋养,鼓起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的精气神,持续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攻坚。六是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一以贯之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驰而不息强化建管并举,推动基层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打造高新区特色党建品牌。  

  潘东生强调,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加强领导、认真组织,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掀起学习热潮。要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开展学习,各级领导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些,为广大党员作好示范、当好表率,各下属单位要结合实际,创新方式方法,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全力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深入宣传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开展精准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有效打通学习教育“最后一公里”;要坚持学以致用,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动力,扎实做好当前工作,全面梳理查找工作中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找准症结、拿出措施,加大力度、加快准进,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随后,市委讲师团成员、佛山职业技术学院特聘教授、全国毛泽东思想研究会理事张喜平在会上作了“牢记初心使命 践行讲话精神”专题授课,从党史学习教育的时代价值、新党史观与党史学习教育、党史学习教育的四个要求三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让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明确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激发了他们学习党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图片




-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mail:fshitech@foshan.gov.cn
  •   
  • 咨询热线 管委会:0757-86683830
  •   
  •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狮山镇万锦路2号佛山高新区管委会

主办单位:佛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00 下午14:00—17:30(节假日除外)

网站标识码 4406050036

粤ICP备05033683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0361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03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