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无障碍版
网站支持IPv6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港澳台赛集训营开班

发布时间:2019-10-25 佛山新闻网

  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港澳台赛(以下简称港澳台赛)已进入复赛阶段。10月24日,港澳台赛行业复赛启动仪式在力合(佛山)科技园举行,港澳台赛创业集训营也同步开班。

  “港澳台赛对于加强佛山与港澳台科技创新交流,促进佛山建设打造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建设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有很大的帮助。”佛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匡东明表示佛山高新区正在优化创新创业环境,接下来将会出台一系列扶持政策吸引更多高层次创新人才。

  据了解,今年港澳台赛有效报名参赛的企业超400家,同比增幅46%。港澳台赛自2014年创设并落地广东,5年来共吸引近3000个项目参赛,接近200个港澳台优质项目落地广东,逐步成为连通粤港澳和海峡两岸科技创新、人才交流等合作的重要桥梁。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港澳台赛秘书长、佛山中发科创科技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夏雷表示,今年大赛采取了一些灵活多变的形式,让赛事变得更有吸引力,满足参赛的要求,也满足企业的需求。“我们将争取把大赛变成一个综合的服务平台,办成一个没有围墙的孵化器。”夏雷说,大赛组委会将通过各种服务、资源导入,解决创新创业企业落户的痛点难点,助其成长。

  值得关注的是,港澳台赛组委会还将安排参赛选手走访产业及园区,让参赛项目与企业进行精准对接;另一方面,大赛设了企业评审团,务求让企业能够更加快速解决痛点问题,促进项目落地。

  活动现场,台湾天使投资协会秘书长苏拾忠为参赛企业做创业培训及辅导。下午,大赛组委会组织参赛企业前往高新区展厅、维尚家具、中国(广东)机器人集成创新中心,开展园区及企业考察走访活动。

-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mail:fshitech@foshan.gov.cn
  •   
  • 咨询热线 管委会:0757-86683830
  •   
  •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狮山镇万锦路2号佛山高新区管委会

主办单位:佛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00 下午14:00—17:30(节假日除外)

网站标识码 4406050036

粤ICP备05033683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0361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03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