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无障碍版
网站支持IPv6

2019中国(佛山)人工智能与智能制造国际合作发展大会将于下周举行

发布时间:2019-10-15 佛山高新区

  院士、专家组成参观调研组实地考察佛山、国际大会座谈论“智”、现场签约、圆桌论坛以及精品项目路演。2019中国(佛山)人工智能与智能制造国际合作发展大会将于10月21日至23日在佛山举行。届时,还将有智能服务与智能制造两大类的科技成果成品展示,让你大开眼界。

  在10月15日上午的新闻发布会上记者获悉,今年的大会围绕“新智造·新未来”这一主题,通过多种形式来推动人工智能与佛山实体经济的结合,推动佛山制造向“智造”的转型升级。

  大会:多国专家共谈人工智能

  本次大会将邀请中国、美国、德国、白俄罗斯、韩国以等5个国家的院士,加上以色列、新加坡共14位院士专家与佛山本地龙头企业与知名企业家等开展多维度探讨交流,围绕人工智能等数字技术加速变革的产业生态背景下,探讨如何精准把握智能制造的未来发展导向、如何抢位制造业区域布局。

  中国发明协会党委副书记、副理事长、佛山中国发明成果转化研究院院长钱为强介绍,本次活动邀请了包括作为飞机寿命与可靠性专家的中国科学院闫楚良院士、致力全球IC设计及半导体产业的美国国家工程学院卢超群院士,以及白俄罗斯国立工业大学第一副校长、国家科学院院士茨冈诺夫和韩国国家工程院院士、LGC电池研发副总裁李琪永等人,还包括R20国际区域气候行动组织中国区总裁程裕富博士等专家。

  亮点:专家论“智”,项目谈“接”

  在本月21日,院士专家们将首先对佛山产业现状考察交流,并在22日探讨人工智能与智能制造的最新业态和趋势,全面剖析人工智能实践应用场景经验,把脉广东及佛山制造业升级发展创新之路,促进AI+智能制造的融合发展,并围绕与美国微软以及日本、德国的一些项目在现场签约。

  本次大会还将采用圆桌论坛形式,来探讨2019年智能制造国际合作发展,并通过工业协作机器人生态大会和人工智能与智能制造精品项目路演,邀请了中关村、深圳、佛山、广工大等人工智能领域项目路演和项目洽谈。新加坡、以色列也参与项目路演并带来部分的项目展示。

  延伸:“智造”将成佛山新未来

  本次大会主题为“新智造·新未来”。佛山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潘东生介绍说,本届大会以 “AI&ALL 新智造·新未来” 为主题,将突出佛山特色,紧贴佛山智能制造展开。

  今年3月,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促进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指导意见》,意见提出,针对促进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要把握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的特点,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产业应用为目标,深化改革创新,优化制度环境,激发企业创新活力和内生动力,结合不同行业、不同区域特点,探索创新成果应用转化的路径和方法,构建数据驱动、人机协同、跨界融合、共创分享的智能经济形态。

  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纲要》当中也提出,要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大力推进制造业转型升级和优化发展,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基地。

  佛山,是全国重要的制造业生产基地,也是目前国家的制造业转型升级综合改革试点城市。在全球制造业转型的格局下,佛山逐渐成为各国观察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的重要窗口,佛山正积极探索智能制造的发展,推动“传统制造”向“智能制造”快速升级。

  目标:搭建人工智能大平台

  “我们作为全市的两大战略平台之一,将搭建人工智能领域的交流互动大平台,推动国际专家、院士以及行业专家、企业家等深度互动。”潘东生表示,本次活动立足粤港澳大湾区融合发展的大趋势,探讨人工智能与智能制造共同发展的主题,以智产融和为目标,推进项目引进、展示和合作,强化产业合作协同与创新。

  据悉,活动期间,主办方还将设立科技成果精品展示区,并分为智能服务和智能制造两大类,展示企业的“高精尖”人工智能科技成品,帮助企业对接和沟通,以便各方资源对接,推进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届时,包括迎宾机器人、智能眼镜等人工智能产品都将亮相会场。(文 / 通讯员 王超、李禹)

-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mail:fshitech@foshan.gov.cn
  •   
  • 咨询热线 管委会:0757-86683830
  •   
  •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狮山镇万锦路2号佛山高新区管委会

主办单位:佛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00 下午14:00—17:30(节假日除外)

网站标识码 4406050036

粤ICP备05033683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0361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03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