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网站支持IPv6

华南遗传工程小鼠资源共享平台落户佛山高新区南海园

发布时间:2019-10-11 珠江时报

  南海生物医药产业再添一个重磅创新平台。昨日,华南遗传工程小鼠资源共享平台签约活动举行,该平台由南海区政府与江苏集萃药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共建。区长顾耀辉、区委常委伍志强等出席签约活动。

  该平台将落户狮山镇,旨在打造广东省遗传工程小鼠疾病模型战略性资源中心,引进核心技术、共性关键技术和重大战略性前瞻性技术创新团队,形成广东省实验动物研发与合作的标志性国际窗口,为生命科学、临床医学、新药研发等领域创新提供优质实验动物支撑。

  实验动物作为生物医药研发的核心工具,是保障医学研究和药物开发的战略科技资源。“本次合作必将成为南海区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的重要引擎,同时也将大大提升全区的医疗服务水平。”顾耀辉表示,南海区将为项目落地提供优质服务,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用,打造成为全区生物医药发展的重要创新平台和产业化项目。

  近年来,南海加快构建“两高四新”现代产业体系,生物医药是其中重要一环。南海拥有生物医药企业约770家,涵盖中药现代化、高新技术医疗器械、新型药物制剂三大领域,生物医药产业呈现集聚发展之势。

  江苏集萃药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南京大学医药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的转化载体单位,是集疾病模型研发、繁育和供应服务为一体的国际化高科技生物技术企业。为布局粤港澳大湾区生物医药产业支撑,集萃药康在南海区注册成立了控股子公司“广东药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华南遗传工程小鼠资源共享平台落成后,能够为华南地区带来超9000种品系的模式动物资源库和每年超30万只疾病模型小鼠供应,从而解决粤港澳大湾区模式动物资源短缺与供给问题,同时通过这一重大平台确立南海区在整个华南地区的模式动物资源龙头地位,为南海下一步生物医药产业集聚奠定基础。

  “佛山南海平台是我们的南部中心,将覆盖珠三角和港澳地区。”广东药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韬介绍,平台建设内容包括华南遗传工程小鼠资源库、广东省医学科学院动物中心、基于人源化动物药理药效平台、医学转化中心(产学研孵化平台)。通过以共享平台为核心,配备研发外包服务、科技金融服务、公共研发和中试平台等配套平台,完善南海的生物医药生态。

  南海区政府将连续三年每年设立500万元专项资金,对南海区企业、医院和科研院校按购买平台服务金额的50%给予补贴。

-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mail:fshitech@foshan.gov.cn
  •   
  • 咨询热线 管委会:0757-86683830
  •   
  •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狮山镇万锦路2号佛山高新区管委会

主办单位:佛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00 下午14:00—17:30(节假日除外)

网站标识码 4406050036

粤ICP备05033683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0361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03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