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网站支持IPv6

副省长王曦在佛山高新区等地调研时强调:以源头创新和关键核心技术突破占领产业制高点

发布时间:2021-01-12 佛山日报

  近日,广东省副省长王曦带领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佛山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佛山市科技、工信、教育和佛山高新区建设等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佛山市市长朱伟等参加调研。

  王曦一行先后前往美的集团、广东博智林机器人有限公司、季华实验室、佛山科学技术学院、佛山高新区进行实地考察,详细了解相关重大项目、重大平台建设情况,对过去一年以来佛山工业稳增长、科技创新、教育发展、园区建设取得的新进展给予充分肯定。

  在调研佛山高新区内的广工大佛山研究院过程中,王曦充分肯定了广东工业大学与产业深度融合的特色做法,并勉励广工大佛山研究院抓住半导体发展机遇,把广东省半导体创新中心建设好,重点突破一批“卡脖子”技术,加快产业化步伐,继续为半导体国产化贡献新力量。


图片


王曦一行调研佛山高新区内的广工大佛山研究院。

  王曦强调,佛山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佛山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抢抓“双区驱动”战略机遇,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更大贡献;要坚持制造业立市不动摇,强化优势产业领先地位,在高端装备制造、工业互联网、智能机器人、半导体与集成电路、前沿新材料、新能源等方面向高水平攀登,促进产业迈向中高端;要充分发挥季华实验室等省重点实验室引领带动作用,加快构建完备的科技创新体系,以源头创新和关键核心技术突破占领产业制高点;要持续深化教育改革,推动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加快创建广东省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切实增强教学与科研水平,实现高等教育高水平发展,为佛山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mail:fshitech@foshan.gov.cn
  •   
  • 咨询热线 管委会:0757-86683830
  •   
  •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狮山镇万锦路2号佛山高新区管委会

主办单位:佛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00 下午14:00—17:30(节假日除外)

网站标识码 4406050036

粤ICP备05033683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0361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03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