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网站支持IPv6

高新团队全球首创癌细胞“头号杀手”

发布时间:2021-04-22 本网

  2020年,昭泰医疗董事长汤朝阳以“治疗恶性肿瘤及新冠病毒创新药项目”申报佛山高新区高技术产业化创业团队专项引导资金,成功获得200万经费支持。

  昭泰医疗是国内第一个拥有诺奖得主为实名股东的企业。其研发的新型CAR-T细胞和NK样细胞能够有效治疗实体肿瘤,针对胰腺癌、肺癌、肝癌、直肠癌等恶性肿瘤均有较高的临床有效率。  图片

  如果将T细胞比喻成一个战士,基因改造则是一个将“普通士兵”培养成“特种兵”的过程。对采集自癌症患者的T细胞进行基因改造后再重新输入其体内,以此加强免疫细胞对癌细胞的攻击力,就是昭泰医疗研发的新型CAR-T肿瘤免疫治疗法。  图片

  昭泰医疗科研人员正在进行实验。受访者供图

  昭泰医疗相关负责人介绍,CAR-T是指通过基因工程技术,使能够识别肿瘤特异性抗原的受体表达在T细胞表面,这也是目前全球公认的继手术、放疗、化疗、靶向药之后,治疗恶性肿瘤最有效的方法。

  除了相当成熟的新型CAR-T技术,昭泰研发的NK样细胞肿瘤免疫治疗产品,可以独立、迅速、特异识别并杀死病毒感染细胞,从而清除病毒和癌细胞。据了解,该项产品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在全球尚属首创。

  尽管昭泰医疗的核心产品新型CAR-T肿瘤免疫治疗产品和NK样细胞肿瘤免疫治疗产品尚未产业化,但其研发生产基地已经遍布国内外。除了顺德研发生产基地,昭泰医疗在广州经济开发区、新西兰惠灵顿也分别建有研发生产基地。

  昭泰医疗目前已有针对肿瘤抗原20多个靶点的6个抗癌和抗新冠病毒创新药,现已覆盖50%的恶性肿瘤。昭泰医疗计划在3至5年内研发出针对更多肿瘤靶点的创新药,预计覆盖到90%的恶性肿瘤。

-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mail:fshitech@foshan.gov.cn
  •   
  • 咨询热线 管委会:0757-86683830
  •   
  •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狮山镇万锦路2号佛山高新区管委会

主办单位:佛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00 下午14:00—17:30(节假日除外)

网站标识码 4406050036

粤ICP备05033683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0361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03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