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无障碍版
网站支持IPv6

祝贺!“佛山一号”卫星发射成功!

发布时间:2021-04-28 本网


喜讯!

佛山第一颗卫星
“佛山一号”今天升空,

成功送入预定轨道!

图片


北京时间4月27日11时20分,

佛山高新区的季华实验室

首颗“超高比功能柔性卫星”

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发射,

由长征六号运载火箭成功送入预定轨道。


图片


长征六号一飞冲天

“佛山一号”卫星主要开展

卫星平台及一体化设计、

相机超轻量化设计、

高分辨率成像技术验证。


图片


长征六号发射现场

季华实验室以引领和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为重要任务,部署了半导体技术与装备、先进遥感装备等八个研究方向。其中,先进遥感装备研究方向引进了由空间成像遥感学术带头人、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和两次国家科技发明二等奖获得者领衔的团队,打造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国际先进水平的轻量化高清卫星等遥感装备。季华实验室计划,实现超轻量化遥感装备的工程化、产品化,开拓商业卫星国际市场,在佛山打造柔性商业卫星制造产业链。


经两年多高强度的研发工作,先进遥感装备研究项目“超高比功能柔性卫星”研发成功。该卫星在我国空间微型高分辨率成像相机技术方面取得突破。该卫星重量小于100kg、对地分辨率达0.5m、使用寿命3年,相关技术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将在国土资源调查、环境保护、防灾减灾、资源开发利用、功能区划等国家重大战略、区域信息化建设等领域发挥重要作用。



图片


长征六号发射现场

位于佛山高新区的季华实验室,是省委、省政府在佛山布局建设的首批省实验室,是对标国内外最好最高最优打造的战略科技平台,目前集聚科研人员近千人、争取国家和省科研项目50多项、一期基建工程率先投入使用、孵化高科技企业9家。


图片


位于佛山高新区的季华实验室

-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mail:fshitech@foshan.gov.cn
  •   
  • 咨询热线 管委会:0757-86683830
  •   
  •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狮山镇万锦路2号佛山高新区管委会

主办单位:佛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00 下午14:00—17:30(节假日除外)

网站标识码 4406050036

粤ICP备05033683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0361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03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