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网站支持IPv6

完成过百万人核酸检测!佛山高新区一企业勇当战疫“顶梁柱”

发布时间:2021-06-08 本网

  为了坚守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开展大规模新冠核酸筛查刻不容缓。连日来,佛山高新区禅城园辖区内的佛山迪安医学检验实验室(下称“迪安实验室”)积极请愿加入战斗,选调的百余名检测人员不惧高温“烤”验,24小时奋战“疫”线。

  5月底,广东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新冠病毒检测工作专班发布《关于做好大规模人群核酸筛查准备工作的通知》。迪安实验室作为通知中佛山市唯一的第三方检验实验室,在卫健委和疾控部门的指导下,迅速担起了核酸检测的重任。

  图片

迪安实验室支持的部分现场采样点

  在南海区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期间,迪安实验室根据相关防控部门通知,迅速完成人员召集与排班、采样耗材和防疫物资的准备,通知当晚即入驻南海区10余个采样点,进行现场信息录入、采样协助、样本配送和实验室检测工作。

  南海区的核酸筛查还未完全结束,迪安实验室再次接到通知,要立即投入力量到禅城区的大规模核酸筛查中去。在禅城区,迪安实验室承接了张槎、祖庙、石湾、南庄四个区域100余个采样点的筛查工作,提供检测耗材和防疫物资,并协助现场采样工作。

图片

迪安实验室工作人员正在检测中

  随着核酸筛查范围的不断扩大,采样点也在不断增加。其中,禅城区规模最大的采样点——岭南明珠体育馆需新设置一个采样区域,亟需检测专业技术人员加入。迪安实验室马上紧急协调人员与物资赶赴现场,大大缓解了新采样区域的人手压力,并顺利完成了1万余人的当天采样任务。

图片

紧急协调人员与物资赶赴新采样区域

  截至佛山市第一轮大规模筛查结束,迪安实验室累计完成100余万人份的核酸检测工作。这只是佛山高新区企业战“疫”的一个缩影。抗疫仍在路上,佛山高新区将号召更多企业,以专业力量投入新一轮的疫情防控战!

-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mail:fshitech@foshan.gov.cn
  •   
  • 咨询热线 管委会:0757-86683830
  •   
  •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狮山镇万锦路2号佛山高新区管委会

主办单位:佛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00 下午14:00—17:30(节假日除外)

网站标识码 4406050036

粤ICP备05033683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0361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03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