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无障碍版
网站支持IPv6

“政务晓屋”进园区!佛山高新区顺德园助力企业服务更进一步

发布时间:2021-07-08 佛山高新区顺德园管理局

  为进一步满足佛山高新区顺德园群众跨区域、多层次、高效率等政务服务需求,加快资源整合共享,力推大湾区融合建设迈上新台阶,佛山高新区顺德园行政服务中心近期引进“政务晓屋”自助服务机,推进多方政务服务新融合、新发展。

  办事群众可按需使用微信小程序“晓屋”预约咨询全国22个网点的跨省业务,其中顺德区业务主要涵盖企业变更登记、零售许可证等37个事项(涉及78个事项情形)。预约成功后,办事群众只需按预约时间扫码进入晓屋,便可运用可视化应用软件与远程坐席进行实时视频通话,得到专人实时指导,获取最新资讯,有效避免操作失误或漏交材料等问题。此外,面对复杂业务,“晓屋”还可通过三方视频通话联合多部门办理,全面提高政务服务效能。

  图片

  “政务晓屋”是佛山高新区顺德园探索实现跨城通办业务的又一个新举措,进一步夯实了24小时企业服务平台基础。通过5G、远程视频、远程协助等技术提供专人实时指导服务,“政务晓屋”实现线上与线下相融合,开启“科技+政务”新体验,为群众提供“面对面”的政务服务和“手把手”全程指导。在实现少材料、少流程、少跑腿、快办结的“三少一快”服务模式后,“政务晓屋”大大缩减群众的办理时间,如清税证明及营业执照注销业务全流程办结从至少两天办理缩减至半小时内完成

  接下来,佛山高新区将持续突出改革开放创新,以快捷便民利企为落脚点,持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探索推动省级和市级审批事权灵活、高效延伸到五园,实现“一级代四级”,努力做到“高新区的事在高新区办”。


-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mail:fshitech@foshan.gov.cn
  •   
  • 咨询热线 管委会:0757-86683830
  •   
  •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狮山镇万锦路2号佛山高新区管委会

主办单位:佛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00 下午14:00—17:30(节假日除外)

网站标识码 4406050036

粤ICP备05033683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0361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03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