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网站支持IPv6

佛山高新区以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争当大湾区科创引擎

发布时间:2021-07-16 本网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提出,在新征程上要推进科技自立自强。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佛山各条战线如何践行新发展理念、促进高质量发展呢?佛山高新区正推出《党建引领高新发展》系列报道,聚焦佛山高新区在新征程上如何通过党建引领,建设成为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区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

  材料学博士、佛山桃园先进制造研究院研究开发部副主任王玉在今年5月从北京来到佛山高新区工作。而他同为工科博士的妻子,下一步也计划来佛山。王玉表示,在个人生活方面,佛山政府给予了很多支持,比如说安家费与人才房,还有一些生活补助,以后就打算把家定在佛山了。“以后我就是佛山人了!”他自豪地说。

  今年,佛山高新区投入近亿元资金扶持人才团队落户。桃园先进制造研究院成立仅半年,已经引进10多个像王玉这样的博士、高工等高层次人才,成功孵化了两家公司,并且还获得了500万元的高技术产业化创业团队专项引导资金。佛山桃园先进制造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广东粤科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朱晖朝表示,由于企业发展较快,厂房不足的问题急需得到解决。佛山高新区得知消息后,迅速帮助企业与丹灶对接,解决了实际的问题和困难。他对佛山高新区给予的帮助表示感谢。

  佛山高新区党工委也将继续坚持“发展高科技,实现产业化”的方向,目前正就促进招商引资的若干措施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计划将重点支持引入高端装备制造、智能家居、新材料三大主导产业项目以及一批特色产业和新产业新业态项目,单个项目拟奖补最高3500万元。佛山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潘东生指出,佛山高新区将在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方面,特别是新技术应用场景上,抓住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要通过党建引领,做好“高”和“新”两篇文章,把高新区打造成为创新驱动的示范区和高质量发展的先行区

图片


潘东生接受媒体采访

  此外,佛山高新区今年加速推进打造“百千万”高端载体,集合一批众创空间、研发总部、孵化平台、科研中心、成果转化中心等高端载体,将作为市重点项目的灯塔社区打造成为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标志性战略大平台,引领带动新一轮创新发展的引擎。“在今年初,我们已经启动了市政配套和土地平整的相关工作,预计在今年底前会启动若干产业中心和企业服务中心的项目建设工作。”广东佛高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吴越说。

-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mail:fshitech@foshan.gov.cn
  •   
  • 咨询热线 管委会:0757-86683830
  •   
  •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狮山镇万锦路2号佛山高新区管委会

主办单位:佛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00 下午14:00—17:30(节假日除外)

网站标识码 4406050036

粤ICP备05033683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0361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03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