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无障碍版
网站支持IPv6

佛山高新区赴松山湖高新区调研学习

发布时间:2021-08-03 本网

  为对标对表先进园区,学习其他高新区先进的管理模式和运营经验,主动谋划作为,全力推动佛山高新区建设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区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佛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佛山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郑海涛同志率佛山高新区党政领导班子有关成员、园区管理局、管委会各办(局)、下属公司负责人赴东莞松山湖高新区调研学习。

  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松山湖国际创新创业社区、松山湖材料实验室等项目,学习松山湖高新区在平台载体建设、科研平台集聚、科技企业服务等方面的经验。作为此次调研的首站,松山湖国际创新创业社区是该高新区创新创业的示范窗口和重要载体,调研组深入了解社区在引进新型研发机构、培育孵化科技企业、招引高层次人才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和建设经验。


  图片


  调研组参观松山湖国际创新创业社区

  在这个“谁掌握了材料,谁就掌握了未来”的时代,松山湖紧跟时代的步伐,在材料研究方面走在全国前列。在松山湖材料实验室,相关负责人向调研组详细介绍实验室的建设历程、核心板块布局、创新团队引入以及创新发展模式等情况。


  图片


  调研组参观松山湖材料实验室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围绕松山湖高新区在体制机制、新经济新产业培育、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科技政策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做法,调研组与松山湖高新区管委会相关领导和部门展开了深入交流。会上,东莞市委常委、松山湖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刘炜及相关部门介绍了其体制机制改革历程,对松山湖科学城建设、产业发展、科技创新、功能区统筹、东部工业园开发和城市环境优化等发展情况进行说明,并与调研组就相关问题展开细致探讨。


  图片


  调研组与松山湖高新区管委会展开深入交流

  郑海涛表示,松山湖高新区作为全省唯一“科创中国”试点园区,在松山湖科学城建设、企业创新主体培育、一区多园管理模式等方面成绩显著,积累了许多宝贵经验,为佛山高新区加快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有益借鉴,佛山高新区将积极学习借鉴松山湖高新区的经验,进一步解放思想,主动作为,积极打造全市“一流营商环境”的示范窗口,全力争当全市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引擎。他希望双方能够以共同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契机,全面深化交流,探索更多合作机会。


-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mail:fshitech@foshan.gov.cn
  •   
  • 咨询热线 管委会:0757-86683830
  •   
  •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狮山镇万锦路2号佛山高新区管委会

主办单位:佛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00 下午14:00—17:30(节假日除外)

网站标识码 4406050036

粤ICP备05033683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0361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03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