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网站支持IPv6

科学防控,人人有责!佛山高新区管委会举办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2021-09-23 本网

  按照佛山市疫情防控指挥办相关工作要求,9月23日,佛山高新区管委会举办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培训讲座。高新区领导班子成员、管委会各(办)局、佛山市火炬服务中心、下属公司全体人员,以及相关创新平台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培训。


图片


  佛山市指挥办疫情防控组组员、市中医院护士长周小红应邀作“佛山疫情防控知识培训”专题讲座。周小红向与会人员分析了当前新冠疫情总体趋势,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重点是“外防输入,内防反弹”。

  她向与会人员讲解了变异病毒导致的疾病特征和临床表现、疫情防控消毒工作要点、疫情防控常态化相关政策、传染病防治“三板斧”等知识,并结合佛山高新区管委会工作实际介绍了机关事业单位常态化防控措施、机关人员外出与外来人员管理规定、会议场所防控要点、疫情防治法律知识等。


图片


  佛山高新区管委会二级调研员李满光主持培训,并就进一步强化佛山高新区管委会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强调三点意见:

  01、要提高政治站位,助力疫情防控

  自疫情发生以来,高新区管委会党员干部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勇于担当,多次参与支援防疫工作。目前,仍有3名干部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支援协助相关工作。全体干部职工要把抓好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重中之重,万不可掉以轻心;

  02、要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筑牢疫情防线

  严格执行常态化疫情防控有关规定,配合属地社区严密细致落实各项防控举措,杜绝麻痹大意、松懈倦怠的情况,确保防到实处、控住细节;

  03、要提高防控知识学习主动性

  此次培训既有专业理论,又有实操技能,为佛山高新区管委会系统扎实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导。全体人员要巩固深化疫情防控知识应知应会学习培训成果,第一时间学习省、市有关应急处置方案、预案,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通过此次培训,与会人员更加全面系统地掌握了疫情防控相关知识,进一步强化防控意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能力,并增强了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信心,为做好佛山高新区管委会疫情常态化防控打下坚实的基础。


-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mail:fshitech@foshan.gov.cn
  •   
  • 咨询热线 管委会:0757-86683830
  •   
  •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狮山镇万锦路2号佛山高新区管委会

主办单位:佛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00 下午14:00—17:30(节假日除外)

网站标识码 4406050036

粤ICP备05033683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0361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03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