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网站支持IPv6

佛高区联姻俄、佛山清华力合

发布时间:2019-06-28 佛山高新

  今日(6月27日),俄罗斯科学城发展联盟主席维克多·希德涅夫作为团长,带领包括多个科学城负责人及企业代表组成考察团来到佛山考察交流,并与佛山高新区、佛山清华力合签署三方合作备忘录,探讨中俄科技创新合作及项目落地,依托佛山高新区平台创新交流,并将其打造成国际知名的地方性创新集群。

  “有家就有佛山制造。”佛山市委常委、副市长、佛山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蔡家华向考察团介绍了佛山悠久的历史和雄厚的制造业基础。

  他表示,佛山正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打造面向全球的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走“世界科技+佛山智造+全球市场”的发展路径,在推动佛山高质量发展的同时,满足更多人对科技创新、高新技术产品的需求。

  同时,佛山高新区也正在发展高层次的对外经济,努力搭建资源共享平台以拓展国际合作的空间。

  蔡家华指出,希望本次交流能让更多俄罗斯创新资源与佛山产业进行“碰撞”,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更深层次上互利共赢,佛山也将为双方合作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和便利化、法治化和国际化的营商环境。

  交流会上,佛山高新区管委会、俄罗斯科学城发展联盟及佛山力合创新中心有限公司签署了三方合作备忘录。

  三方通过合作提升佛山高新区的创新竞争力及市场竞争力,全面提高区域产业竞争力,推动经济发展及带动科技创新进步,把佛山高新区打造为国际知名的地区性创新集群。

  下午,俄罗斯考察团在力合(佛山)科技园召开佛山创新机构对接会,与佛山力合创新中心、佛山科学技术学院、中国发明成果转化研究院、广工大研究院、瀚海(佛山)国际创新中心等佛山市内创新机构、高等院校等平台开展现场交流。

  会上俄罗斯考察团代表介绍了他们重点创新项目。据了解,俄罗斯的军事工业、科技实力享誉全球,基础科技实力雄厚,尤其在激光、核能、重工等传统优势产业与中国产业有很好的互补性,切合佛山产业转型升级所需,将促进佛山加快集聚创新资源和新旧动能转换,双方企业具有广阔的科技合作空间。

  近年来,佛山在推进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进程中,不断拓宽与深化国际科技交流与合作的路径。

  佛山目前是中国国际合作最活跃的城市之一,具有优异的国际合作基础,目前佛山聚集的中意、中德、中欧、中英、中澳等各种国际化主题的科技创新平台,成为佛山走向国际化合作的一大主流载体。

  本次活动的举办,为佛山政府、企业和俄罗斯高科技项目提供难得的联姻机会,通过高效“引进来”,实现科技创新对接、构建产研合作平台,助力更多的优质项目和技术在佛山落地转化,推动佛山在国际合作、科技创新领域实现高质量发展。

  维克多·希德涅夫表示,科学发展需要庞大的市场支撑,中国是一个巨大的市场,也是世界知名的制造业基地,双方合作是互补的,而且佛山高新区和科学城的发展方向一致,此次联盟也带了一些具体项目来对接,相信双方在创新领域会有富有成效的合作。

-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mail:fshitech@foshan.gov.cn
  •   
  • 咨询热线 管委会:0757-86683830
  •   
  •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狮山镇万锦路2号佛山高新区管委会

主办单位:佛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00 下午14:00—17:30(节假日除外)

网站标识码 4406050036

粤ICP备05033683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0361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03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