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网站支持IPv6

狮山有条“佛山最美街道”

发布时间:2016-11-03 佛山日报

  经过数月网络投票、专家评审,市住建管理局昨日(11月2日)公布了2015-2016年度佛山十大最美街道,包括狮山博爱路(城区段)在内的10条街道获此殊荣。

  狮山博爱路(城区段)全长约2公里,沿途有公园、市民广场、商业中心、学校等,是狮山人出行、活动的主要道路和场所。博爱路(城区段)巧妙地利用了大自然的馈赠,在兼顾好交通建设前提下,利用沿途的人行道、景观带大做文章,将佛山的美丽与大自然融为一体,为市民打造休闲娱乐好去处。

  2015年起,狮山镇对道路沿线的绿化、路灯杆、人行道进行全面提升。大面积地种植市花,让道路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市民在家门口就能够享受到公园般的惬意生活。新建人行道和绿道、自行车亭则更方便了市民的绿色出行,一到晚上,这里成了周边市民散步的好去处。

  “我觉得一条道路是否能评为最美,关键要看给人的舒适感是否够强烈。博爱路不论是开车还是骑行,体验感都很不错,理应获奖。”新佛山人黄辉住在道路一侧的小区,他说,老家人来他们家做客,夸得最多的就是家门口这条路,“大气,漂亮,整洁,干净,真给我们佛山长脸”。

  一直以来,狮山大力加强城市建设,提升城市软硬件设施,在公共绿化、保洁、路灯智能管理、道路建设、重大场所建设等方面投入大量资金,城市面貌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近年来,狮山镇开展骨干路网建设与提升,投资超35亿元,完成包括虹岭路、兴业路、桃园路、城市快速一号路辅道工程一期(即原321国道)、博爱路(佛山一环-虹岭路)、信息大道(虹岭路-城市快速一号路)、小塘三环西路(小塘城区-狮山大道)等40多项道路提升改造项目,改造道路超过120公里,城镇环境改善效果明显,群众的出行环境得到极大改善,为打造“产城人融合的广佛副中心”奠定良好的基础。

  2015-2016佛山最美街道

  禅城的季华路(禅城段)、祖庙路

  南海的江浦路、博爱路(城区段)

  顺德的兴顺路、丰华北路

  高明的沧江路、中山路

  三水的环城东路,三达路

-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mail:fshitech@foshan.gov.cn
  •   
  • 咨询热线 管委会:0757-86683830
  •   
  •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狮山镇万锦路2号佛山高新区管委会

主办单位:佛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00 下午14:00—17:30(节假日除外)

网站标识码 4406050036

粤ICP备05033683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0361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03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