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网站支持IPv6

民企增资扩产瞄准新市场

发布时间:2016-06-16 佛山日报

  每条生产线上,偌大的制瓶车间只需2~3名技术工人;在检测环节,自动化的“机器人”更是替代了人工劳动,将有瑕疵的瓶子直接选出。在高明区明城镇的华兴玻璃有限公司的生产厂房内,传统的玻璃瓶制造流程确展现出“不传统”的一面。

  近日,佛山民营经济调研组走进明城,明城四大招商引资平台蓄势待发,以华兴玻璃为代表的一批龙头企业也掀起增资扩产的新浪潮。

  产业平台成经济新引擎

  截至2015年11月,高明区明城镇工业总产值283.08亿元,同比增长7.32%,固定资产投资47.09亿元,同比增长16%%,主要经济指标平稳增长。2015年,明城共引进项目9个,合同投资总额12.283亿元,到位资金4.85亿元。拟引进项目2个,合同投资额1.56亿元。

  明城镇有关负责人介绍,明城一直坚持产业强镇的战略,打造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产业优化升级,进一步做大做强产业链,把产业发展的立足点切实转到提高质量效益上来。其中,四大产业平台成为企业投资主阵地。

  以陆地方舟新能源纯电动汽车和德方纳米科技材料两个重点项目为依托,以新能源、新材料产业项目为重点,占地3000多亩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园正加快推进,力促新能源汽车配套体系不断完善;以德健五金智能制造项目为依托,加快引入其上下游配套企业,为明城装备制造产业集聚、产业链建设提供保障;而广东百幕新材料项目的引进,承接和配合佛山的化工产业转移升级;以旋岗工业区270亩物流用地为依托,引进大型物流服务团队,打造基于佛山高明,辐射珠三角乃至整个华南区的贸易跨境物流综合生态圈。

  民企掀起增资扩产潮

  陆地方舟新能源汽车项目基础设施建设已完成总工程的85%,企业现正积极争取国家乘用车生产资质,目前环评工作已获得省环保厅通过;佛山市高明德健五金有限公司二期增资扩产已基本完成基础设施建设; 佛山市德方纳米科技有限公司二期增资扩产工程租用高田包装公司新厂房30000㎡,拟进行三期增资扩建,新增25条生产线,年产达18000吨,新增产值15亿元以上。

  经济低迷大环境下,明城镇的民营企业也在不断分化和洗牌,其中龙头企业华兴玻璃、中旗新材料在经济下行的环境下仍然保持订单稳定增长。华兴玻璃今年已完成了窑炉维修,生产恢复正常。中旗新材料二期扩建、德健五金二期扩建、锦湖日丽二期扩建和德方纳米二期、三期增资扩产项目工程稳定了明城的经济增长。

  佛山华兴玻璃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华胜表示,作为细分行业里面的大企业,华兴也在不断走转型创新之路,以更好地满足老百姓的要求。“华兴新成立化妆品事业部,为化妆品提供包装,这块虽然总量不大但利润却很高,传统的药包材事业部、食品包装事业部依然占据较大的体量。”

  文、图/佛山日报记者孟伟

-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mail:fshitech@foshan.gov.cn
  •   
  • 咨询热线 管委会:0757-86683830
  •   
  •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狮山镇万锦路2号佛山高新区管委会

主办单位:佛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00 下午14:00—17:30(节假日除外)

网站标识码 4406050036

粤ICP备05033683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0361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03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