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网站支持IPv6

“科技引领智造”佛山高新区政策专场直播举行

发布时间:2020-07-08 民生直通车

  佛山高新区“科技引领智造”系列直播:

  高新区政策专场

  7月7日举行

  高新区有哪些政策优惠?

  企业入驻高新区有什么好处?

  最高1千万的奖补怎样获得?

  七大类政策助企业“蜕变成长”

  为吸引企业落户佛山高新区,推动园企业实现转型升级,提高企业自身技术水平和竞争力,佛山高新区为入驻的企业和机构量身打造七大类奖补政策:

  政策一:高成长企业类

  瞪羚企业、单打冠军、独角兽企业是园区升级的主力军。2018年佛山高新区启动认定资助,目前已培育100家瞪羚企业,52家单打冠军,6家种子独角兽企业。今年起,资质认定有效期延长为三年。

  瞪羚企业  注重成长性,企业成长速度快、发展前景好,在科技含量以及核心技术方面比较突出,首次认定即可获得补助25万元。

  单打冠军  注重专注性,在某细分领域市场占有率高,专注某领域的研发生产,首次认定即可获得奖补30万元。

  独角兽企业  高新区鼓励其通过股权融资的形式实现发展,成立时间不长但估值高,核心技术突出,最高可获得1千万元奖补。

  政策二:企业竞争力提升类

  今年,园区新修订出台关于在企业竞争力提升的三份政策。

  其中,重点鼓励企业打造智能工厂,通过工业互联网上云上平台,实现转型升级,一经认定可获得100万元补贴。此外,还鼓励企业按照世界经济论坛灯塔工厂的标准建设,对被认定为灯塔工厂的企业,一次性奖补1千万元。

  政策三:创新孵化载体培育类

  目前,高新区聚集了超百个孵化创新平台,并针对此出台两份政策,助力平台发挥作用,提质增效。7月3日起,孵化载体厚补助以及科技创新培育资助已启动申报。

  政策四:职业技能人才集聚类

  面向企业研究院、大学生实习基地、在职员工技能和学业提升出台三份扶持政策。

  对高新区企业在职员工提升学历给予奖补,取得本科学历补助5000元,博士学历一次性补助3万元;技能提升方面,考取初级到高级资格证有5000元以上不等的补助。

  政策五:营造干事创业氛围类

  包括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高水平主题行业活动、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运用的资助实施细则等3份政策

  政策六:提升火炬统计能力类

  为提升高新区内2000多家纳统企业的统计能力,园区根据统计工作的质量,对各企业统计员发放奖补。

  同时,评选出300家在创新投入、创新产出、创新效率、绿色发展等有成效的纳统企业,给予最高50万元奖补,以及融资贴息等各项扶持,推动企业发挥引领作用。

  政策七:高技术产业化创业团队专项引导资金

  企业只要符合高新区产业扶持方向的,通过知识产权、产品技术含量等一系列评审后就能获得200-800万元不等的扶持奖金。对人才团队的学历和年龄没有设置门槛,只要项目符合具有产业化可行性、拥有知识产权或新型产品的专利、项目唯一实施地在佛山、核心成员在高新区工作满足一定的工作时长等条件即可申报。

  佛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外联工作局副局长梁铁表示,佛山高新区近期推出了高技术产业化创业团队引导资金政策,专门用于扶持初创型的人才团队及他们的项目,旨在通过政策扶持,引导更多的高科技的人才和项目落户在高新区,带动产业的转型升级。

  佛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科技创新局局长曹敏慧介绍,今年起,高新区所有政策申报认定均可在“佛山扶持通”进行,企业可以进入佛山高新区官网查询各项政策的认定细则后,在扶持通进行申报。

  企业:有困难,找高新区

  广东峰华卓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攻喷墨 3D打印技术,于2011年落户佛山高新区。企业副总经理兼董秘金枫表示,2016年,公司对3D打印产品申请发展专项,一年后即可验收,研发费用的厚补助也具有较强普适性,对公司新产品的研发起到支撑作用。

  同时,佛山拥有较完整产业配套,上下游产业链、供应链体系完善,在本地即能完成成果转化。从小微企业成长为高新技术企业,公司通过高新区的帮助获得了4千万元融资,丰富的人才政策也帮助企业吸引人才、留住人才。“高新区形成了良好的体制机制,不管是新生的团队还是有资历的企业,有困难,就找高新区。”

   直播时间表 

  6月30日新型研发机构专场

  7月7日高新区政策专场

  7月14日孵化器专场

  7月21日工业互联网专场

  7月28日知识产权和人才专场


-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mail:fshitech@foshan.gov.cn
  •   
  • 咨询热线 管委会:0757-86683830
  •   
  •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狮山镇万锦路2号佛山高新区管委会

主办单位:佛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00 下午14:00—17:30(节假日除外)

网站标识码 4406050036

粤ICP备05033683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0361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03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