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网站支持IPv6

佛山高新区举行“5G+工业互联网应用”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0-07-03 佛山新闻网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将发展工业互联网作为推动制造业升级和新兴产业发展的有力举措。7月3日,“佛山高新区5G+工业互联网应用分享会”举行,来自佛山高新区的瞪羚企业、制造业单打冠军企业、独角兽企业以及相关企业近200名相关负责人参加。分享会上,企业直观深入地了解了如何通过智能化生产管控系统提高整体管理效率,降低生产成本,打通信息孤岛,实现数据驱动智能决策。 

 

  分享会现场

  疫情之下,企业如何进行数字化工厂的探索?作为服务了超千家企业的实战专家,广东高胜企业管理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长、广东精工智能系统有限公司董事长丁佰胜,点出了数字化是让企业活下去的关键。他从数字化当下面临的困惑、企业数字化的解决途径、数字化存在的六大陷阱、数字化转型成败的关键等五个方面展开了解读,讲述了工业互联网的应用对当下企业的重要性,并通过两个简短的案例视频,介绍了瑞德智能与海德曼门铃数字化转型的契机与成效。

  

  丁佰胜分享《疫情后企业数字化工厂探索的路径与方法》

  推动工业互联网发展,促进企业“上云上平台”效率提升是关键。会上,阿里云飞龙工业互联网平台运营负责人谢波分享了《阿里云工业互联网平台助力家电企业数字化升级》课题,以小家电产业的发展趋势与痛点为切入点,分享了阿里云工业互联网方向的7大价值和10个应用,讲述了阿里通过数据服务为企业提供有效的数字化升级。 

 

  谢波讲述了工业互联网与数字经济发展的必要性

  作为“广东省上云上平台”试点示范供应商之一,广东精工智能系统有限公司目前已为海伦堡电器等众多细分行业的冠军企业打造数智化工厂,为企业在经营理念、商业模式、数智化的转型与路径创新上提供技术支撑,促进整体优化提升。

  为更好地助力佛山高新区企业借助政府补贴政策转型升级,加快企业上云,佛山高新区科技创新局(知识产权局)局长曹敏慧在会上还解读了佛山高新区科技创新系列政策,包括高成长企业类、企业竞争力提升类、企业孵化载体培育类、职业技能人才集聚类、营造干事创业氛围类等6大类。

  会上还发放了《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0年工业企业“上云上平台”服务券申领工作的通知》相关材料,鼓励企业积极申领服务券,运用工业互联网新技术、新模式实施数字化升级。 

  近年来,佛山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出台奖补扶持政策,充分发挥工业互联网应用标杆示范项目的带动作用,大力推动制造业企业通过“上云上平台”实现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取得阶段性成效。其中,2019年,全市工业企业已申领“上云上平台”服务券超300张,申领金额超3500万元。 

  今年,受疫情影响,制造业企业面临减产歇业、创新突破等各类挑战,不少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本次分享会十分及时,让企业在转型升级上打开了新思路,同时也全面了解佛山高新区目前科技创新的各类最新政策,以便日后更有针对性地申请相对应的补贴。  

  数字化转型赋能佛山高新区高质量发展。作为佛山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龙头平台、引领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引擎,接下来,佛山高新区将深入落实省、市惠企政策,通过财政支持、购买服务等多种方式,力争推动更多企业“上云上平台”,切实帮助企业纾难解困,加快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利用5G和工业互联网化进一步提高佛山高新区产业的竞争力和集聚力。


-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mail:fshitech@foshan.gov.cn
  •   
  • 咨询热线 管委会:0757-86683830
  •   
  •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狮山镇万锦路2号佛山高新区管委会

主办单位:佛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00 下午14:00—17:30(节假日除外)

网站标识码 4406050036

粤ICP备05033683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0361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03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