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无障碍版
网站支持IPv6

选址深圳,佛山高新区三水园首设异地招才引智工作站

发布时间:2020-07-23 南方日报记者林洛峰

  7月22日,记者从佛山高新区三水园获悉,近日,该园“智博荟”首个招才引智工作站在深圳正式揭牌成立,三个博士科研团队入驻孵化,拉开人才创新赋能产业发展的新序幕。这也是佛山高新区三水园进一步强化“招才引智”工作的新举措。

  三个博士科研团队签署了入驻佛山高新区三水园“智博荟”招才引智工作站孵化协议。乐平镇供图

  三个博士科研团队签署了入驻佛山高新区三水园“智博荟”招才引智工作站孵化协议。乐平镇供图

  2018年,乐平镇、佛山高新区三水园成立“智博荟”,聘请超百名博士、专家、学者,组建“超级智囊团”,为当地发展出谋划策,提供智力支撑。目前,“智博荟”已成为乐平镇、佛山高新区三水园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一股推动力量。

  为了更好发挥“智博荟”智库作用,乐平镇、佛山高新区三水园谋划设立异地招才引智工作站,搭建起各地高层次人才交流合作平台,加强专家们与乐平镇、佛山高新区三水园之间的粘性和互动,为乐平镇、佛山高新区三水园发展广纳人才、资本、技术等创新资源。

  作为改革开放前沿阵地,深圳经济实力雄厚、高端人才云集,丰富且优质的科创、人才资源在珠三角地区有着很强的辐射力。佛山高新区三水园“智博荟”招才引智工作站首站设在深圳,旨在发挥宣传窗口和沟通桥梁作用。

  “深圳工作站主要对接深圳博士后在线、深圳汽航院等高质量科创平台,打造成为深圳及周边区域人才资源的重要交流平台。”乐平镇党委委员李家杰说,乐平镇、佛山高新区三水园通过“智博荟”工作站可以高效连接深圳高精尖人才,提高智囊团的整体参与度,促进招才引智与招商引资有机融合。

  值得一提的是,“智博荟”招才引智深圳工作站成立当日,乐平镇、佛山高新区三水园便与当地三个博士科研团队签署了入驻孵化协议。

  作为乐平镇、佛山高新区三水园集聚人才的“前哨站”,“智博荟”招才引智深圳工作站计划开展政策宣传、引荐人才、推荐项目、服务保障等工作,精准帮助引进高端智力资源,推动创新创业项目落户园区,加速创新链与产业链的对接融合,形成具有爆发力和引领力的创新增长点。

  地处粤港澳大湾区核心腹地的乐平镇、佛山高新区三水园,把握“双区驱动”“双核联动”重大机遇,主动对接广深港澳科技创新走廊,促进高端智力互动、产学研对接。今年,乐平镇、佛山高新区三水园高质量建设摘星楼,立足产业发展方向,持续引入一批高科技项目,致力打造成为创新引领、专业运营、资源集聚的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同时,佛高区万亩核心产业园正积极承接广深港澳优质溢出资源。

  李家杰说,接下来,“智博荟”将继续在高端人才及优质项目密集的创新高地设立工作站,探索以才引才、以才招商发展路径,有效地把人才转化为发展新动能,不断汇聚更多优势产业资源,为乐平镇、佛山高新区三水园发展储蓄动能。


-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mail:fshitech@foshan.gov.cn
  •   
  • 咨询热线 管委会:0757-86683830
  •   
  •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狮山镇万锦路2号佛山高新区管委会

主办单位:佛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00 下午14:00—17:30(节假日除外)

网站标识码 4406050036

粤ICP备05033683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0361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03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