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网站支持IPv6

佛山高新区内超百亿工业项目正式启动建设

发布时间:2020-07-27 佛山高新微信

      7月27日,落户狮山镇汽车产业园的南海平谦智慧产业园举行了启动仪式,标志着这一“航母级”项目进入了实质建设阶段,而这距离项目签订投资协议仅过了3个月,距离项目领证仅过了1个月。

  南海平谦智慧产业园项目启动仪式分会场

  作为平谦国际集团布局大湾区的重点产业园项目,南海平谦智慧产业园将依据大湾区制造业集群定位,重点引进以国内外先进制造业为主的世界500强企业以及行业龙头,弥补南海区以及佛山市面向欧美招商的短板,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注入新动能!

  落户狮山镇汽车产业园

  与一汽-大众、本田为邻

  南海平谦国际智慧产业园今年4月签约落户南海狮山镇汽车产业园,由平谦国际集团投资建设,总投资105亿元,园区占地593亩,分为A、B区两期开发建设,其中,先期建设A区,占地面积341.4亩,预计2021年末完工。

  值得关注的是,南海平谦智慧产业园落户在狮山镇汽车产业园内,与一汽-大众佛山工厂和本田佛山工厂做“邻居”。项目进驻后,预计引进4家以上世界500强工业企业,实现年工业总产值超200亿元,年纳税额逾12亿元。这也意味着,南海平谦项目的亩产税收可超过200万元,狮山镇汽车产业园将成为外资项目和世界500强项目的集聚地,实现整个片区高质量发展,在粤港澳大湾区产生标杆示范效应。

  △南海平谦国际智慧产业园效果图

  “平谦国际大手笔投资南海,体现了对佛山和大湾区极强的信心和战略眼光。”佛山市副市长赵海表示,和政府相比,平谦国际作为优质的工业地产开发运营商,拥有招商链、服务链、资金链等优势,将为佛山从制造业大市迈向制造业强市注入新动力。

  南海区区长顾耀辉表示,作为国内工业地产的领跑者,南海平谦项目的启动建设,将对南海村级工业园改造后的高质量开发具有重要借鉴意义。

  接下来,南海平谦项目将以“投资建设+招商运营(欧美企业方向)”的模式投资建设并运营,其中,外资企业数不少于总投产企业数的60%,补上了南海面向欧美企业招商引资的短板。

  南海平谦国际智慧产业园效果图

  签约审批领证一天办

  “拿地就开工”

  在今年4月份的签约仪式上,南海区区长顾耀辉就强调,政府要全力支持、配合,共同把园区打造成南海、佛山乃至珠三角的标杆性园区,项目的落地建设要按照模拟审批的模式,实现“拿地就开工”。

  △南海平谦智慧产业园签约仪式

  7月15日,平谦国际集团成功竞得项目地块,正式拿到土地成效确认书、出让合同和桩基础施工证,南海平谦项目满足施工法定条件,正式进入建设阶段。南海平谦项目从签约到招拍挂再到拿地,仅仅用了两个多月时间,实现了当天签约、当天审批、当天领证。

  在佛山“高质量”发展的规划下,南海平谦国际智慧产业园不仅是一个对外开放程度高、产业结构层次高、专业服务水平高的现代智慧产业园,还将承担着推动南海产业向中高端迈进,做大做强先进制造业集群,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任。南海平谦国际智慧产业园建成后,将聚焦世界500强工业企业在内的多领域产业,有效弥补南海面向欧美招商的短板,拉动南海整个经济发展,为南海“两高四新”现代产业体系补齐“短板”,成为促进大湾区经济,加强对外经贸合作的桥头堡。

-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mail:fshitech@foshan.gov.cn
  •   
  • 咨询热线 管委会:0757-86683830
  •   
  •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狮山镇万锦路2号佛山高新区管委会

主办单位:佛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00 下午14:00—17:30(节假日除外)

网站标识码 4406050036

粤ICP备05033683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0361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03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