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网站支持IPv6

蔡家华带队拜访科技部火炬中心

发布时间:2020-08-04 佛山高新区

  7月31日上午,佛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蔡家华带队拜访科技部火炬中心,并与火炬中心主任贾敬敦座谈,专题汇报了佛山高新区体制机制优化调整以来总体工作情况,特别是佛山高新区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高企培育、科技成果产业化、重大项目招商、“百千万”载体建设、统筹推动疫情防控工作等情况。

  

  贾敬敦充分肯定佛山高新区自体制机制优化调整以来重点工作进展及其取得的成效,并表示火炬中心将对佛山高新体制机制优化改革将给予持续积极关注。

  贾敬敦强调,《国务院关于促进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对新时代国家高新区的发展进行了全面的部署,高新区应有别于开发区,佛山高新区创新能力、孵化平台、产学研合作、政策扶持等方面都有很好的基础,要努力建设成为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区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

  贾敬敦还对佛山高新区下一节点工作提出四点意见。

  积极打造“创新高地、产业高地、人才高地”,突出原始创新和自主创新,加强重点实验室和新型研发机构建设,以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

  推动产业链和创新链紧密结合,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深入研究产业集群发展路径与策略,积极培育硬科技、瞪羚、独角兽企业,构建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体系,打造创新产业集群。

  坚持新发展理念,积极推动一区五园绿色发展,希望佛山高新区在建设绿色高新区方面做出示范。

  加强推进科技金融,佛山高新区可以探索建立科技金融相关试点,发展完善科技金融体系。

  科技部火炬中心副主任李有平、高新区管理处处长李志远、孵化器管理处处长陈晴、项目组织处处长安磊、统计与评价处处长李享参加座谈,并对佛山高新区相关工作给予了积极评价。佛山市科技局局长、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周佩珊,副主任匡东明陪同座谈。

-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mail:fshitech@foshan.gov.cn
  •   
  • 咨询热线 管委会:0757-86683830
  •   
  •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狮山镇万锦路2号佛山高新区管委会

主办单位:佛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00 下午14:00—17:30(节假日除外)

网站标识码 4406050036

粤ICP备05033683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0361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03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