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网站支持IPv6

佛山高新区赴深圳招商,12家企业现场签约

发布时间:2020-12-18 南方日报、佛山日报、佛山高新

  12月17日,为贯彻落实中共佛山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双城联动 智创未来”佛山高新区(深圳)招商推介会在深圳举行。本次活动由佛山高新区管委会主办,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佛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佛山市商务局、佛山市重点项目工作局作为支持单位。佛山高新区管委会现场与飞利浦智能机器人及水健康研发制造基地等12家企业签署合作协议,签约项目主要涉及人工智能、医药健康、智能家居、计算机视觉、生物识别技术等领域。

  

图片

  佛山高新区管委会与12家企业现场签约

  推介会上,佛山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匡东明全方位介绍了佛山高新区的产业发展环境、科技创新成果和产业招商政策。

  经过28年发展建设,佛山高新区已成为全市先进制造业核心引擎。目前,高新区内的制造业企业超过1万家,先进制造业占全市的50%,其中包括本土成长起来的世界五百强企业2家、境外世界500强投资企业63家、中国民营百强企业4家、上市与新三板挂牌企业93家、高新技术企业2829家。

图片

  佛山国家高新区

  佛山高新区发展以实体经济、民营经济为主,聚焦高端装备制造、智能家居、新材料三大主导产业智能化发展,电子核心、生物与健康、生产性服务业三大特色产业高端化发展,积极发展机器人、增材制造、新能源汽车、工业互联网等新产业、新业态。

  为此,佛山高新区不断完善政策体系,出台了五大类政策营造更好的营商环境,包括奖励高成长企业、提升企业竞争力、培育创新孵化载体、人才引进和培育以及营造干事创业氛围,其中最高奖励1000万元。

  作为佛山高新区各类扶持政策最直接的受益者,腾讯工业云首席架构师余弦作为已落户项目企业代表发言。他表示,腾讯工业互联网粤港澳大湾区基地于去年正式落户佛山市南海区佛山西站枢纽新城,区位优越,高铁、轨道、地铁资源丰富,拥有互联互通的基础设施交通网络,1小时可以直达大湾区所有城市。

  此外,推介会还设置了圆桌对话环节,多位专家围绕“双城联动 智创未来”主题,共同探讨在新国际形势下,佛山与深圳两地及大湾区协同融合创新发展之路,以及如何推动佛深两地产业深化合作,带动高新技术产业和区域经济跨越发展。

图片

  多位专家进行圆桌论坛高端对话

  “佛山和深圳同处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圈层,深圳的科技创新资源将在佛山找到广阔的市场和发展空间,佛山的产业转型升级也亟切需要各类创新资源和优质项目的加速集聚。”匡东明表示,未来,佛山高新区管委会将进一步拓展佛山和深圳合作新空间、新模式,推动佛山与深圳更深层次开展协同创新和交流合作。

-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mail:fshitech@foshan.gov.cn
  •   
  • 咨询热线 管委会:0757-86683830
  •   
  •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狮山镇万锦路2号佛山高新区管委会

主办单位:佛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00 下午14:00—17:30(节假日除外)

网站标识码 4406050036

粤ICP备05033683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0361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03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