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网站支持IPv6

腾讯工业互联网粤港澳大湾区基地正式揭牌

发布时间:2020-12-24 本网

  12月23日,位于佛山高新区内佛山西站枢纽新城的腾讯工业互联网粤港澳大湾区基地(下称“基地”)正式揭牌。该基地将立足佛山,面向粤港澳大湾区,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服务,助力佛山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当天揭牌的基地将结合粤港澳大湾区产业特点,配套工业互联网运营服务中心、创新展示中心、人才培训中心、创新孵化中心、工业互联网金融服务中心、大湾区工业互联网体验中心等,在正式运营后开始给企业提供服务。

  揭牌活动嘉宾参观了基地展厅。据介绍,该展厅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工业互联网展示中心,主要分为粤港澳大湾区和腾讯的总体概况、腾讯(佛山)工业互联网概况、工业互联网AI实验室概况和生态合作伙伴概况四大部分。

图片

  基地负责人表示,佛山是腾讯在工业互联网领域的总部,佛山地理位置优越,产业以传统制造业为主,数字化转型升级需求比较大,覆盖的行业比较广。基地将立足佛山,服务会辐射到粤港澳大湾区乃至全国的企业。

  按照规划,基地将提供工业互联网咨询服务和各类峰会活动组织,吸引一批工业互联网创新企业、腾讯生态企业、咨询机构落地发展并服务企业数字化转型,聚集行业优质资源和人才,形成产学研良好发展态势,带动新经济发展。

  未来,基地将聚焦佛山装备制造业和泛家居板块,并将在佛山西站枢纽新城建设占地面积约180亩、投资总额约35亿元的腾讯(佛山)工业互联网生态产业园,致力帮助本地企业进行数字化转型升级,致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标杆项目和产业集群。

图片

  腾讯(佛山)工业互联网生态产业园效果图

  为什么会将腾讯(佛山)工业互联网生态产业园落户到佛山西站枢纽新城?

  基地负责人、广东北明数科湾区数字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忻表示,佛山西站枢纽新城交通优势突出,不但能有效打通与深圳总部的资源、人才通道,还形成“前店后厂”格局,让客户一落地即可咨询了解,大大节约了时间成本。

  接下来,基地将依托腾讯深圳总部和生态伙伴的力量,把佛山西站与广州南站、深圳北站做好对接,把更多的人才资源输送到佛山,助推佛山制造业转型升级和新实体经济发展,推进大湾区智能制造进程,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

-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mail:fshitech@foshan.gov.cn
  •   
  • 咨询热线 管委会:0757-86683830
  •   
  •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狮山镇万锦路2号佛山高新区管委会

主办单位:佛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00 下午14:00—17:30(节假日除外)

网站标识码 4406050036

粤ICP备05033683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0361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03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