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网站支持IPv6

科技助力防疫!佛山高新区这些企业亮出各类“看家本领”

发布时间:2021-06-11 本网

近日,

除了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

志愿者等在防疫一线奋战,

佛山高新区企业也各尽所长,

凭借专业知识与高新技术

在各个领域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图片



两天完成供电设施工程

确保核酸检测实验室用电可靠

  作为省卫健委定点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佛山迪安医学检验实验室(下称“迪安实验室”)承担着大量的核酸检测任务,一方面需要紧急增加供电容量,另一方面需要确保电力安全稳定供应。

  位于佛山高新区禅城园的佛山市劲能电力功能有限公司(下称“劲能公司”)得到消息后,迅速设计多个方案给迪安实验室对比分析,并在确定方案后组织人员连夜奋战,在两天时间内解决了所有工程难题,确保实验室的核酸检测工作顺利进行。“感谢劲能公司的火速援助,不然工程也不能推进得这么快!”迪安实验室相关工程负责人激动地说。


图片


全天候监控污水

降低新冠感染风险

  全过程大数据分析、安全处理医疗污水、24小时实时监控水质、监管佛山12家医院……位于佛山高新区南海园的广东柯内特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柯内特公司”)依靠自主研发的“猫头鹰”医院废水治理服务系统,大大减少检测人员到敏感区域人工检测采样次数,降低新冠感染风险。为保障系统正常运作,柯内特公司党员志愿服务队还实施24小时轮值,用专业技术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图片


收运处置全闭环

保障居民生活品质

  6月初,位于佛山高新区南海园的佛山瀚蓝环境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瀚蓝公司”)加班加点对桂城华福御水岸小区的特殊生活垃圾进行处理。接到任务通知后,瀚蓝公司连夜部署,迅速成立9人应急收运小组,并于次日对积存2天的生活垃圾进行清运,整整花了12个小时才将积存垃圾清运完毕。


图片


  在处理特殊垃圾领域,瀚蓝公司已积累了丰富的收集运输与处置经验。此次清运过程中,瀚蓝公司全程将垃圾密闭运输,在指定地点进行无害化处置,确保不产生二次污染。此外,瀚蓝公司还对区内两个隔离酒店的特殊生活垃圾进行收运处置,并做好随时应急准备,用实际行动贡献抗疫力量。

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智能体温检测系统赋能战“疫

  作为“红外设备”重要生产基地之一,位于佛山高新区南海园的佛山华数机器人有限公司(下称“华数公司”)生产的红外智能体温检测系统频频在各类公共场所亮相。只需被测目标在红外镜头探测范围内快速经过,便可1秒钟测温,有效防止操作人员与人流的交叉感染。


图片


  目前,华数公司已经在全球各地安装了数千台“红外智能体温检测系统”,广泛应用于口岸、机场、车站、医院、学校、商超等人流密集场所,准确筛查出疑似发热目标,以科技力量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图片

疫情防控当前,

佛山高新区企业纷纷出动,

同心所向、众志成城,

运用科技为防疫工作保驾护航,

助力佛山构筑免疫屏障!


-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mail:fshitech@foshan.gov.cn
  •   
  • 咨询热线 管委会:0757-86683830
  •   
  •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狮山镇万锦路2号佛山高新区管委会

主办单位:佛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00 下午14:00—17:30(节假日除外)

网站标识码 4406050036

粤ICP备05033683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0361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03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