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网站支持IPv6

全球首创!佛山高新区这家“牛企”去污产品名扬中外

发布时间:2021-06-17 本网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佛山高新区践行新发展理念促进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的启动之年。佛山高新区继续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园区内的高新企业是见证者,更是参与者与推动者。佛山高新区“高新企业风采”系列报道将揭开高新企业的神秘面纱,敬请关注!

  广东优凯科技有限公司(下称“优凯科技”)是佛山高新区内一家高新技术企业。成立不到5年,优凯科技已是国内洗衣凝珠和留香珠的领军企业,在全球首创的三腔洗衣凝珠技术,也让其进入该行业全球第一梯队的行列。


图片首创技术获专利,多方合作解难题


  优凯科技在国内首创三腔洗衣凝珠技术,通过三个腔体包裹着不同功能的活性物,使得产品能够具备柔顺、去污、除菌除螨等多种功能。该技术不仅是全国首创,也拿到了全球专利。

  图片

  粉红洗衣凝珠整齐排列


  洗衣凝珠遇水会分解,如何用水热技术让能够溶于水的薄膜将洗涤剂包裹起来,是一个很大的难题。为此,优凯科技与中山大学化工学院共建了联合研发中心,并与国内的机械制造企业合作,带头研发出了国内首条自主研发的三腔封装生产线。

  图片

  优凯科技洗衣凝珠采用了国际先进的水溶膜封装技术


  图片成立五年企业和市场呈几何增长


  手握核心技术的优凯科技,在市场上也所向披靡。目前,优凯科技已经与联合利华、白猫、榄菊、等国内外知名品牌达成合作,洗衣凝珠和留香珠已经出口欧美等20个国家和地区,为100多个日化品牌提供配方定制、知识产权等服务

  今年年底,优凯科技将在南海区建成4万平米国际化浓缩封装产品生产基地,基地投入使用后产能将扩大到每年3万~5万吨,预计产值可达20亿~30亿元。  图片

  机器正在生产洗衣凝珠

  优凯科技的销售额呈几何增长的背后,除了“打铁自身硬”,更离不开佛山对创新创业的支持。到目前为止,企业拿到不少各级政府的补贴,更成为了佛山高新区的种子独角兽企业


-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mail:fshitech@foshan.gov.cn
  •   
  • 咨询热线 管委会:0757-86683830
  •   
  •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狮山镇万锦路2号佛山高新区管委会

主办单位:佛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00 下午14:00—17:30(节假日除外)

网站标识码 4406050036

粤ICP备05033683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0361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03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