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网站支持IPv6

全国首个区级腾讯云启创新中心落户佛山高新区顺德园

发布时间:2021-07-13 本网

  近日,佛山高新区顺德园管理局、顺德区经济促进局、腾讯云计算(北京)有限责任公司三方正式签订《腾讯云启创新中心(顺德)合作协议》,腾讯云启创新中心(顺德)项目正式落户顺德园拓展区机械装备产业园,分两期建设。


  这是全国首个区级腾讯云启创新中心,该项目将依托腾讯在互联网综合服务领域拥有的技术、人才和产业资源优势而形成的产业生态圈,通过引入腾讯生态系的资金、技术、高效及产业资源,赋能顺德本地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推动园区产业升级和创新资源导入,打造华南地区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服务标杆。目前,各方正努力推进场地装修、运营方招募等前期工作,争取8月末正式开园。


图片


顺德园拓展区机械装备产业园


图片



  2020年11月,顺德区人民政府与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责任公司双方合作共建腾讯云启创新中心(顺德),助力顺德区构建创新体系、激发创新活力、创造新型业态、培育新兴产业互联网、打造腾讯数字经济创新应用示范区

  顺德区每年安排企业“上云上平台”以及数字化转型工作的相关配套资金扶持。腾讯按照比例补贴等值的腾讯产品及服务,支持顺德区企业工业互联网转型和数字化转型,提供产业咨询与人才培养服务,为当地培训产业人才,提升当地产业数字化运营与销售的整合能力。


图片


  项目落户后将建立产业加速平台,每年推荐AI、数字化园区、SAAS、机器人、金融科技以及医疗等相关腾讯生态企业到当地;每年新引入腾讯产业生态合作伙伴、投后公司落户顺德园拓展区;建设企业服务平台与云公共服务平台,每年支持本地企业上腾讯云或接受腾讯云相关服务;建立产业咨询与人才培养平台,引入腾讯数字化转型课程、产业人才培训课程,为当地培训产业人才;开展产业服务及运营活动,引入腾讯产业加速器、腾讯技术沙龙、腾讯云技术论坛、腾讯产业创新大赛等活动;建立腾讯产业融合展示中心,将腾讯及腾讯合作伙伴的创新产品、创新技术、行业服务解决方案及顺德惠企平台成果等进行集中展示。腾讯云启创新中心通过一系列的措施,加快推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数字化工具在顺德数字经济建设在社会各领域的发展应用与融合创新。


图片


腾讯云启创新中心(顺德)装修效果图


图片


  云启中心项目的引进,将为顺德区企业转型升级和数字产业培育注入新动力、增添新活力、赋能本地企业,同时借助腾讯云启品牌的影响力,有效提升顺德区对科技和数字产业的吸引力,完成对腾讯生态企业的招商工作,逐步形成腾讯产业生态企业的集聚,引导顺德区人工智能、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的培育发展。通过腾讯云启创新中心的企业引进、沙龙活动和培训等,顺德企业也将激发创新活力,有利于顺德营造数字产业创新创业氛围,同时吸引更多科技领域的优质人才集聚

  接下来,佛山高新区将继续坚持开放合作、突出产业迈向中高端,以招引项目为主攻方向,鼓励各园区出台个性化扶持政策,完善一区五园产业协同招商和服务网络,实现项目从线索到落地的全流程、全链条管理。


-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mail:fshitech@foshan.gov.cn
  •   
  • 咨询热线 管委会:0757-86683830
  •   
  •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狮山镇万锦路2号佛山高新区管委会

主办单位:佛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00 下午14:00—17:30(节假日除外)

网站标识码 4406050036

粤ICP备05033683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0361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03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