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无障碍版
网站支持IPv6

第6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广东·佛山)火热进行!答疑→

发布时间:2021-07-29 本网

  为帮助各企业更好地了解第六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广东·佛山)(下称“佛山创新挑战赛”)大赛相关信息,小编选取了一些有代表性的问题并附上权威解答。


  Q:大赛持续多久?各环节具体时间如何安排?

  A:佛山创新挑战赛的赛程将从2021年6月延续至11月,包含动员宣传、需求挖掘、需求分析与发布、解决方案征集、解决方案评价与对接、现场挑战赛、赛后服务等环节。各环节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技术需求挖掘

6月至9月

需求分析及发布

7月至8月

解决方案征集

7月至9月

解决方案评价与对接

8月至9月

创新挑战赛现场赛

10月末

赛事总结及服务

11月

  Q:企业参与技术需求提交是否有要求?需要准备什么材料?

  A:佛山创新挑战赛对企业及其提交的技术需求不设置任何门槛,大赛的目的是帮助地方企业解决技术研发、产品研发、技术改造、技术配套等方面的难题。

  有意向参赛的地方企业,请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技术创新需求征集表》,完成填写后请在2021年8月15日前发回至大赛活动邮箱。

  活动邮箱:zhj18138936707@163.com


图片


技术创新需求征集表

  Q:企业要从哪些方面挖掘需求?

  A:企业可以从待解决的问题、要实现的关键指标、主要的制约因素、需求满足后预期可产生的收益、对技术持有方的要求、对解决方案的要求、愿意投入的资源等方面去考虑。

  Q:企业难题如何描述?预期目标包括哪些?

  A:企业难题一般要表述清楚目前采用的技术遇到了什么难题,包括生产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难题,给自身发展带来的影响等。

  预期目标即需要达到的目标,包括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要求达到的技术性能、参数指标等(技术指标建议尽量详细、明确)。

  Q:企业对难题的技术研究要如何表达?企业现有技术基础或可投入资源有哪些?

  A:企业可以从自身研究入手,例如自己的研究有形成初步解决方案,但可能效果不佳。也可列举同行业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方案,或是找出目前解决该技术难题的制约条件(关键技术不在自己手上、专利受到保护,授权成本高,要寻找替代技术等)。

  企业现有技术基础或可投入资源包括企业储备的有研发经验的团队、可提供的资金、研发设备或研发场地等。



来源:智汇plus资讯


-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mail:fshitech@foshan.gov.cn
  •   
  • 咨询热线 管委会:0757-86683830
  •   
  •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狮山镇万锦路2号佛山高新区管委会

主办单位:佛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00 下午14:00—17:30(节假日除外)

网站标识码 4406050036

粤ICP备05033683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0361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03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