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网站支持IPv6

创新驱动发展重要时刻!佛山获“科创中国”试点城市授牌

发布时间:2021-09-17 本网

  9月17日,2021“科创中国”智能制造产学融合高峰论坛暨第二届广东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在佛山开幕,来自全国各地智能制造领域的专家学者汇聚佛山,为佛山制造把脉问诊。

  “科创中国”是中国科协为促进科技经济深度融合而打造的全新服务品牌。为全面落实“科创中国”各项任务,“科创中国”联合体于2021年4月30日正式成立,旨在推动跨界合作,营造创新生态,服务区域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图片


2021“科创中国”智能制造产学融合高峰论坛

暨第二届广东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现场

  论坛上,“科创中国”联合体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周济为佛山市“科创中国”试点城市授牌,佛山市常务副市长、佛山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郑海涛接受授牌。


图片


佛山获“科创中国”试点城市授牌

  今年5月底,佛山正式入选“科创中国”试点城市,成为中国科协建设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协同枢纽的样板间,迎来科技经济深度融合新的发展机遇。

  郑海涛表示,中国科协为佛山授予“科创中国”试点城市牌匾,是佛山创新驱动发展工作的一个重要时刻。佛山制造的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发展之路离不开科技力量的支持和帮助,特别需要引进像“科创中国”智能制造科技服务团这样的国家级队伍。佛山入选中国科协“科创中国”试点城市,这是一个为佛山引进国家级科技、人才和项目资源的重大平台。

  为面向佛山产业创新发展需求,大力推动协同创新,全面支持佛山新旧动能转换建设,中国科协智能制造学会联合体、广东省科协智能制造学会联合体、佛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佛山智能装备技术研究院于今年7月正式签署共建合作协议成立了“佛山智能制造发展中心”。 图片


佛山智能制造发展中心正式揭牌

  制造业是立国之本、强国之基,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中明确提出要深入实施智能制造工程。作为国内万亿城市俱乐部中工业经济比重最高的城市之一,佛山也是全国唯一的国家制造业转型升级综合改革试点城市,而佛山高新区将从中扮演先进制造业核心引擎角色。

  今年上半年,佛山高新区2365家火炬纳统企业实现了2585亿元的营业收入,同比增长近37%;六大支柱产业发展势头强劲,装备制造、智能家居、新能源等产业工业总产值和营业收入同比增长50%。当前,佛山高新区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坚定不移推进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发展。

  以“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为契机,佛山将充分发挥“科创中国”组织优势,整合政府、企业、学会、市场各方资源,打通国内外科技、人才、项目与本地产业转型升级需求的对接渠道。

-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mail:fshitech@foshan.gov.cn
  •   
  • 咨询热线 管委会:0757-86683830
  •   
  •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狮山镇万锦路2号佛山高新区管委会

主办单位:佛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00 下午14:00—17:30(节假日除外)

网站标识码 4406050036

粤ICP备05033683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0361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03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