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无障碍版
网站支持IPv6

揭榜路演!第六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广东·佛山)现场赛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21-11-05 本网

  11月4日上午,由科技部指导,科技部火炬中心、广东省科技厅主办,佛山高新区管委会承办的第六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广东·佛山)现场赛在佛山市富林朗悦酒店圆满收官。来自各地的团队代表(需求方、技术方)、技术专家、科研院所、行业协会、投融资机构、媒体代表等近60人参加本次活动。

图片

第六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广东·佛山)现场赛现场

图片

  本届佛山创新挑战赛旨在引进科技部火炬中心先进的办赛理念和创新的工作机制,挖掘地方企业转型升级需求及技术创新难题,以“技术对接,揭榜比拼”的方式,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解决方案,帮助企业解决实际技术问题、降低创新成本。

  佛山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匡东明表示,今年是佛山高新区连续第二年承办该项国家级赛事。佛山高新区希望以赛为媒,有效实现佛山企业与全国各地高端创新资源的链接互动,促进和扩大技术供需双方的合作渠道,引导创新企业和创业团队积极向佛山聚集,推动先进科技成果落地转化,助力佛山进军“两万亿”GDP制造大市、实现高质量发展。

图片

佛山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匡东明致辞

图片

  赛事自今年7月启动以来,受到社会各界的热切关注。经过需求挖掘、收集、分析和发布,解决方案征集、评价与对接、解决方案遴选等工作,赛事收集了地方企业技术创新需求122项、发布需求91项,为地方企业技术需求匹配来自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季华实验室、佛山(华南)新材料研究院等技术团队30多支。在10月下旬举办的遴选会上,赛事共吸引来自高校、科研院所、地方企业等单位的21支团队参与项目揭榜比拼。

  经过技术需求单位与专家们的综合评选,赛事最终评选出广东华智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提出的“芯片热沉片散热工艺提升研究”等7项技术创新需求及苏州盛光材料有限公司等7个提供最优对应解决方案的技术团队进入路演展示,行业涉及半导体、材料开发及应用、废污处理、高端装备等领域。

  图片

7个提供最优对应解决方案的技术团队进入路演展示

  最后,赛事组委会为广东工业大学ACTCC团队、季华实验室微纳制造团队等优胜技术团队与单位颁发了证书和奖金支票,为广东华智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广东美的暖通设备有限公司等单位颁发优秀需求单位证书。

图片


-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mail:fshitech@foshan.gov.cn
  •   
  • 咨询热线 管委会:0757-86683830
  •   
  •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狮山镇万锦路2号佛山高新区管委会

主办单位:佛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00 下午14:00—17:30(节假日除外)

网站标识码 4406050036

粤ICP备05033683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0361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03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