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网站支持IPv6

打造新一代“灯塔工厂”!佛山高新区这家企业逐浪数字化转型

发布时间:2021-11-10 本网

  近日,日丰企业集团数字化智能化工厂战略合作伙伴签约仪式暨中国电信5G项目启动会在佛山高新区三水园举行。日丰企业集团携手中国电信、SIE、广东省科院智能制造研究所、库得克、秉优等企业共谋数字化转型大计,共建数字化智能化工厂,共同推动数字化企业建设。

图片

日丰企业集团数字化智能化工厂战略合作伙伴签约仪式

暨中国电信5G项目启动会现场

  在位于佛山高新区三水园的日丰新材智能制造示范车间里,日丰企业集团与中国电信、SIE、广东省科院智能制造研究所、库得克、秉优5家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全面启动“5G+”数字化智能化工厂项目,正式开启数字化智能化工厂建设新阶段,将共同打造新一代的“灯塔工厂”。

  图片

日丰企业集团携手5家企业全面启动“5G+”数字化智能化工厂项目

  早在2016年,日丰企业集团便开始探索信息化建设,陆续投入10亿元引进、改造生产设备,搭建较为完善的信息化系统体系,涵盖了用户、市场、研发、销售、制造、财务、采购、服务等企业全价值链体系建设,建设成以核心经营数据驱动、工业设备互联的科学管理模式。

  作为本次战略项目的合作方,中国电信佛山分公司将组建市、区两级专家团队,为日丰企业集团搭建工业园5G基础网络,提供带宽增强、低时延、数据本地卸载的专有网络,在生产数据采集、设备状态实时监控、统计设备利用率、智能调优工艺参数、大数据分析预测故障等提供技术支撑,预计2个月内对三水基地两个厂区完成5G网络全覆盖。

  同时,日丰企业集团还将与其他合作公司推进打造MOM智能制造、QMS数字化品质系统、数字化装柜以及智慧管网,实现研发、采购、生产制造、销售等全价值链打通,从而提高产品质量稳定性,降低生产成本、能耗,实现智能化运营管理。

  图片

日丰企业集团数字化智能化工厂内,工人正在对机器生产的管子进行批号记录

  在佛山高新区三水园,像日丰企业集团这样积极求变、主动拥抱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大潮的企业并不在少数。葆德、海尔、恒洁卫浴等制造业企业更是从数字化智能化转型中尝到甜头,实现降本增效,提高生产效率,进一步拓展市场占有率。

  佛山高新区三水园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局长罗杰成表示,三水园是三水工业发展的主战场,大力推动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发展是三水园重要的发展方向。接下来,三水园将一如既往鼓励和支持企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推动企业在佛山高新区做大做强。


-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mail:fshitech@foshan.gov.cn
  •   
  • 咨询热线 管委会:0757-86683830
  •   
  •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狮山镇万锦路2号佛山高新区管委会

主办单位:佛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00 下午14:00—17:30(节假日除外)

网站标识码 4406050036

粤ICP备05033683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0361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03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