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无障碍版
网站支持IPv6

中国共产党佛山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开幕: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 塑造佛山发展新形态 奋力争当地级市高质量发展领头羊

发布时间:2021-11-28 佛山日报

  11月27日,中国共产党佛山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开幕。郑轲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佛山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 塑造佛山发展新形态 奋力争当地级市高质量发展领头羊》的报告。大会由白涛同志主持。

  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应出席代表500名,大会实到487名,符合规定人数。


图片

昨日,中国共产党佛山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开幕。

  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大会主席团常务委员会委员有:郑轲、白涛、胡钛、李政华、陈小坚、梅河清、郑海涛、徐晓霞、倪谦、刘智勇、丁锡丰、黄海龙。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主席团其他成员。

  郑轲代表十二届市委向大会作报告。


  图片


郑轲代表中国共产党佛山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郑轲指出

  中国共产党佛山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是在喜庆党的百年华诞,在“两个一百年”交汇的关键节点,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塑造佛山发展新形态,奋力争当地级市高质量发展领头羊,具有特殊的重大意义。

  郑轲指出

  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佛山坚持以科学理论为指引、用科学理论来武装,全面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认真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在佛山结出丰硕成果,经济发展水平跨上新台阶,发展动力活力显著提升,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突破性进展,文化大市建设持续向前发展,社会大局保持安全稳定,人民群众生活品质大幅改善,政治生态全面净化优化,全市各项事业实现新发展、城市能级迈上新高度。

  郑轲指出

  回顾五年来的工作,我们深切感到:必须把“两个维护”作为最大政治,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必须把人民至上作为价值取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同人民一起奋斗,为人民而奋斗;必须把制造业推向中高端作为强市之基,推动制造业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必须把改革创新作为动力源泉,坚持用好改革“关键一招”,持续激发全社会创新创造活力;必须把安全发展作为基本底线,科学防范、有效化解各类风险挑战,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必须把党的领导作为根本保证,在党的旗帜下团结一致把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郑轲强调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发展理念,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根本遵循。新时代新征程,站上GDP超过万亿元起点再出发的佛山,最广共识、最重任务、最急议程就是: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塑造佛山发展新形态,奋力争当地级市高质量发展领头羊,意气风发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大踏步前进。

  郑轲强调

  今后五年,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倍加珍惜党百年奋斗积累的“十个坚持”宝贵历史经验,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按照省委“1+1+9”工作部署,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推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个方面发展向高质量快速跃升,全力成为营商环境制度改革、科技体制机制改革、现代企业制度改革、城乡区域协同发展、产业结构协同发展、政企联动协同发展、环境系统治理、生态城市建设、绿色清洁生产、融入新发展格局、融入“双区驱动”战略、融入“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传承岭南广府文脉、基层社会治理十五项重点工作领头羊,为广东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佛山更大贡献。当实现“515”战略目标,五个方面发展向高质量快速跃升、十五项重点工作成为领头羊时,将展现经济实力更加强大、创新生态更加完善、城市形象更加现代、文明素养更加厚实、生活品质更加美好、治理效能更加彰显的新佛山。

  郑轲强调

  必须真刀真枪推进改革创新,坚决破除制约贯彻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的一切障碍,在全社会形成符合新发展理念的思维方式、话语体系、行为惯性,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要坚定不移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坚持以“四大决心”促“四大改变”,高标准建设佛山国家高新区、佛中人才创新灯塔产业园、三龙湾科技城等“一区一园一城”科技创新高地,高水平建设季华实验室、仙湖实验室等科技创新平台,强化产业空间规划,引导产业集聚发展,重构优化形成“中部强核、东西两带、南北两圈”高效联动产业格局,实施制造能力升级、产业协同升级、产品质量升级、结构优化升级、职业技能升级、产业载体升级行动,坚持把生产性服务业作为主攻方向,推动现代服务业向专业化、标准化、品牌化发展,增创佛山制造重镇新优势。要坚定不移推进城市品质大提升,高水平编制2035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科学布局生产、生活、生态空间,构建“三屏六楔、两脉两环”自然生态格局,探索开展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深化实施城市畅通工程,加强城市设计管控,实施绿化、美化、亮化、净化工程,强化城乡精细化智慧化管理,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力度,推动现代都市农业创新发展,推动城乡空间优化和形态重塑,精心绘就城乡融合发展新画卷。要坚定不移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紧盯“双碳”目标促进制造业、交通运输业、建筑业和服务业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实施全流域、强统筹、大兵团、分层次治水战略,加强汽车尾气、细颗粒物和臭氧协同控制,做好固废处置和综合利用,完善城市垃圾现代化管理体系,将好山好水好风光融入城市建设,增加城市绿色亲水空间,努力书写佛山绿韵水乡新篇章。要坚定不移推动文化繁荣发展,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发挥岭南广府文化滋养市民气质、塑造城市风貌的积极作用,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高质量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儿童友好型城市、青年发展型城市、老人康养型城市,保护传承历史文脉,构建岭南文脉轴线,繁荣发展文化事业文化产业,持续焕发岭南广府文化新活力。要坚定不移走共同富裕之路,大力实施养育成本减负、基础教育提升、居民收入提升、医防协同能力提升、老人康养、暖心安居、停车难纾解、全民健身、食品安全放心、社会救助等“十项民心工程”,提高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统筹发展和安全,健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机制,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底线,不断满足人民美好生活新需要。

  郑轲强调

  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锻造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决反对好人主义,建设专业化高素质干部队伍,构建人才近悦远来政策体系,大抓基层大抓支部,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建设,深化“清廉佛山”建设。要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为推动佛山高质量发展汇聚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



图片

昨日,中国共产党佛山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开幕。

  大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党群同心、政企同心、上下同心、五区同心,以“高质量、领头羊”的大气魄,奋楫潮头、求实苦干,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佛山的伟大胜利。

-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mail:fshitech@foshan.gov.cn
  •   
  • 咨询热线 管委会:0757-86683830
  •   
  •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狮山镇万锦路2号佛山高新区管委会

主办单位:佛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00 下午14:00—17:30(节假日除外)

网站标识码 4406050036

粤ICP备05033683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0361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03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