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无障碍版
网站支持IPv6

把握党代会精神、落实创新发展部署!佛山高新区开展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宣讲

发布时间:2021-12-29 本网

  为更好贯彻落实佛山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增强佛山高新区全体工作人员对未来新形势、新目标、新要求的认识,近日,佛山高新区管委会组织开展了佛山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宣讲会,邀请了中共佛山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主任、经济学副教授穆向民前来授课。本次宣讲会由佛山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雄主持,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纪工委、管委会各办局和火炬服务中心全体人员,以及下属公司中层以上人员共约70人参与。


图片


宣讲会现场

  穆向民从深刻认识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的核心内容、坚决贯彻市委工作部署以大气魄干成大事业三大方面,对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进行了深入解读和剖析。


图片


穆向民解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

  穆向民表示,之前佛山以相对粗放的发展模式,达到了万亿级的经济规模,而在万亿之后,如无创新动力“引擎”的赋能,佛山的未来发展将极大受限。在此背景下,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中提出,要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塑造佛山发展新形态,可谓正当其时,而在“515”战略目标中提到的,在5个方面务必成为15项重点工作领头羊,正是佛山在“十四五”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具体举措。

  党代会报告多处出现“高新区元素”,提出“高标准建设‘一区一园一城’科技创新高地”。其中“一区一园”分别指佛山国家高新区,以及以佛山高新区创新灯塔社区为核心区域的佛中人才创新灯塔产业园,把佛山高新区作为全市打造创新中心强核的重要支撑,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佛山高新区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

  “看完这个报告,我的第一感觉是佛山高新区的春天来了。”王雄表示,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将创新摆到了极为重要的位置上,作为佛山创新发展“主战场”“主阵地”的佛山高新区,肩上的责任也变得更加沉重,这要求佛山高新区全体人员必须更加深入地了解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和具体要求,并将其与本职工作深度融合,为佛山高新区的建设和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mail:fshitech@foshan.gov.cn
  •   
  • 咨询热线 管委会:0757-86683830
  •   
  •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狮山镇万锦路2号佛山高新区管委会

主办单位:佛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00 下午14:00—17:30(节假日除外)

网站标识码 4406050036

粤ICP备05033683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0361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03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