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网站支持IPv6

能硬核穿行隔离房!佛山高新区这家企业让机器人变身消毒先锋

发布时间:2022-01-21 本网

  1月19日,在位于佛山高新区顺德园拓展区的广东嘉腾机器人自动化有限公司(下称“嘉腾机器人”)内,一款名为“守护者Ⅰ”的抗疫机器人正式发布。这款机器人结合自动建图、喷雾、机械臂精准作业、紫外线灯照射等功能,实现远程、无接触、精准消毒,综合性能达到全球领先。

图片

守护者Ⅰ抗疫机器人发布会现场

图片

  目前,常规消毒手段存在人工消毒力度不够、效率低下、工作人员感染风险高等缺陷;少数“消毒机器人”则仅停留在空间消毒作业,喷洒范围广而不精、不可远程控制。

  守护者Ⅰ融合嘉腾成熟领先的AGV技术,以及IPM精密医疗设备的高精度作业开发能力,组合特殊定制、可在窄小过道通行的AGV与隐蔽、灵活的协作式消杀机械手臂完成协同工作,达到无接触式的精准消毒效果。消毒过程全程不需要人参与,通过远程使用手机APP、微信小程序等即可精准完成消毒工作。首款“抗疫机器人”的发布,意味着嘉腾机器人正式进军医疗等服务机器人领域。

守护者Ⅰ实现多功能多模式消毒

图片

  近年来,作为佛山机器人产业发展的主力军,佛山高新区通过开展自主创新、应用推广创新、金融创新等一系列强而有力的措施,形成涵盖“核心技术研发—机器人本体—机器人集成—机器人应用—工业大数据”完整的产业创新链条,打造出完善的机器人产业创新生态,吸引着一大批机器人企业来此扎根。

  针对企业需要技术和服务,佛山高新区把心思花在整合产业创新资源建设载体平台上。中国(广东)机器人集成创新中心、广工大数控装备研究院、佛山市智能装备技术研究院……一批高端机器人产业发展平台相继成立。

  目前,佛山高新区崛起一批本土机器人企业,如隆深机器人、嘉腾机器人等,同时吸引ABB、库卡等大批世界级头部企业以合作或投资的方式落子布局。伴随着佛山制造业掀起新一轮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浪潮,佛山高新区机器人产业正迎来新一轮发展机遇。

-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mail:fshitech@foshan.gov.cn
  •   
  • 咨询热线 管委会:0757-86683830
  •   
  •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狮山镇万锦路2号佛山高新区管委会

主办单位:佛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00 下午14:00—17:30(节假日除外)

网站标识码 4406050036

粤ICP备05033683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0361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03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