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网站支持IPv6

汇聚产业创新动能!佛山高新区高明园打造产城融合新标杆

发布时间:2022-02-23 本网

  驱车行驶在佛山高新区高明园,一条条宽阔笔直的通衢大道、一座座宽敞明亮的现代化厂房浮现眼前。未来,高明园将在产业发展和城市建设两大领域持续发力,多管齐下打造高质量发展工业园区,实现以产兴城、以城聚产、产城共进,打造“新型枢纽产城、智慧城市示范、城市价值标杆”

图片

高明园正进一步加快提档升级

图片

  产业兴,城市旺。在临空经济时代加速到来的背景下,高明园近年来加快推进低效产业用地再开发,并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全面拥抱战略性新兴产业新动能。未来,高明园将投入约5亿元对园区道路绿化和综合配套进行整治提升,另外,通过清理整治一批、改造提升一批、扶持壮大一批、新引进一批“四个一批”的方式,实现新旧动能快速转换。

  围绕健康食品、智能制造、电子信息(电器)、“三新”产业(新材料、新能源、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四大优势产业集群,高明园计划扶持一批龙头企业、“链主”企业和“专精特新”企业,实现超20亿元、超10亿元和超5亿元的企业数量“翻一番”、园区从业人员“翻一番”,并支持有条件的企业挂牌上市。

图片

  交通建设一直是高明园发展的重中之重,为此,高明园始终致力于构建四通八达、连接内外的现代化路网,每条市政道路均按照双向四车道或双向六车道的标准建设,先后开通大德路北延线、凤凰桥、苏河桥、怡乐路西段等道路。如今,高明园向东40分钟可到禅城主城区,60分钟可到广州白云机场,90分钟直达深圳宝安,依托广明高速、高恩高速、江肇高速、江罗高速可向大湾区腹地进发。

  在文体设施建设上,高明园高标准建设文化中心、体育中心等一批公共活动空间,开发有保利、雅居乐、美的、万科、君御海城等多个商住项目,以及勤天汇、钧明城等多个大型商业综合体。同时,西江新城第一小学、西江新城东片区学校相继投用或动工建设,生活配套日益齐全。

  近年来,珠三角枢纽机场加快规划建设,高明园立体交通体系更趋完善。2021年1月,国家发改委批复佛山地铁二号线二期规划;2021年12月,珠肇高铁江门至珠三角枢纽机场段项目实现全线动工,标志着高明园即将进入“地铁+高铁”时代。

  未来,高明园将启动40多个城市建设和品质提升项目,包括碧水贯通工程、明湖二期、秀丽河全线景观美化提升、西江碧道和城市新阳台建设等,全力实现“让好山好水好风光融入城市建设”的目标。

-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mail:fshitech@foshan.gov.cn
  •   
  • 咨询热线 管委会:0757-86683830
  •   
  •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狮山镇万锦路2号佛山高新区管委会

主办单位:佛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00 下午14:00—17:30(节假日除外)

网站标识码 4406050036

粤ICP备05033683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0361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03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