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网站支持IPv6

祝贺!佛山高新区20家企业入选“创新积分500”名单

发布时间:2022-05-13 本网

  近日,科技部火炬中心公布企业创新积分制首批试点国家高新区“创新积分500”企业名单。佛山高新区20家企业入选,其中包括清极能源、隆深机器人、美的制冷、一方制药、海天味业等7家初创期企业、6家成长期企业及7家稳定期企业。

  以企业创新积分制为契机,佛山高新区加快建立起企业创新积分指标体系,成功筛选出一批创新能力突出的企业,精准主动送策,推荐企业参与重大项目,加速企业成长。


重视科创投入和人才
 赋能“高新”制造业发展

  2020年12月,科技部火炬中心在佛山高新区等13家国家高新区启动首批企业创新积分制试点,推动科技金融与科技企业协同发展。

  此次科技部火炬中心依据首批各试点高新区的积分企业数据和20项核心指标,对2.23万家积分企业数据进行了标准量化和积分排序。佛山高新区辖区内,符合企业创新积分评价条件的参评企业达1676家,占全园区纳统企业的比重超70%

  此外,佛山高新区入选的20家企业中,有17家属于制造业,另外3家与技术服务业相关,充分展示了佛山制造业大市的属性。


  精准绘制企业“画像” 

  让金融为科技加持

  佛山高新区管委会以企业创新积分制为抓手,将区内2366家火炬统计企业全部纳入企业创新积分评价,并面向积分企业精准主动送策,推进科技金融与创新积分制深度融合。

  此外,佛山高新区管委会利用信息化技术手段建立企业创新积分数据服务平台,企业创新积分指标体系涉及的企业数据均取自政府相关业务部门,无需企业自主填报,并且可实现企业创新积分一键生成、企业创新画像一秒出图

  有了企业精准“画像”,佛山高新区管委会也提高了对企业创新的支持力度。比如,佛山高新区2021年企业创新积分百强企业,共获得140家次的政策扶持资金,总金额超6487万元

  为进一步助力科技企业快速成长,佛山高新区管委会还搭建起科技和金融融通互信的桥梁,引入金融机构、投资机构、资本市场等社会机构参与企业创新积分制试点工作。

  接下来,佛山高新区管委会将继续用好企业创新积分制这项科技金融新型政策工具,通过企业创新积分精准识别,有效发现创新能力强、成长潜力大的科技企业,主动为积分企业增信授信,引导技术、资本、人才等各类创新要素资源向企业集聚。


  企业创新积分制首批试点

  国家高新区创新积分500名企业名单

  (佛山高新区企业)

图片

图片

图片





-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mail:fshitech@foshan.gov.cn
  •   
  • 咨询热线 管委会:0757-86683830
  •   
  •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狮山镇万锦路2号佛山高新区管委会

主办单位:佛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00 下午14:00—17:30(节假日除外)

网站标识码 4406050036

粤ICP备05033683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0361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03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