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网站支持IPv6

3年内突破千亿产值!佛山数字经济创新集聚区正式启动建设

发布时间:2022-06-21 本网

  近日,2022佛山数字经济创新发展暨智慧化社会治理大会顺利举行,正式启动佛山数字经济创新集聚区,签约26个数字经济项目,推动数字经济创新发展。广东省民政厅基层治权建设和社会治理处处长郑章树,佛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佛山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郑海涛,佛山市副市长黄少文等出席大会。

  “禅城是佛山制造业数智化转型发展的先行地,也是传统和现代深度融合的区域,更是一座年轻有活力的地方。”郑海涛表示,近期佛山、禅城数字经济发展势头强劲,一大批数字经济重大项目纷纷落户。佛山将营造更好的营商环境,提供政策、技术、人才等要素保障,与企业携手做大做强做优数字经济。  图片

  佛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

  佛山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郑海涛致辞

  总面积超20平方公里的佛山数字经济创新集聚区正式启动,标志着禅城在发展数字经济上迈出重要一步。会上,华为、腾讯、阿里、京东、快手等中国数字经济的“顶流”领衔,26个数字经济项目正式签约落户禅城。  图片

  佛山数字经济创新集聚区正式启动

  这26个项目的落地,将推动人才、技术等集聚,助力佛山数字经济创新集聚区的建设,力争到2025年,引入不少于40个投资超亿元项目,培育数字经济相关企业达6000家以上,产值突破1000亿元。

  目前,包括华润数科工业互联网产业总部项目、华为(禅城)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等重点数字经济项目已陆续入驻佛山高新区禅城园高新科技园,初步形成数字经济龙头企业集聚带动其他数字经济产业一起发展。  图片

  多个重点数字经济产业项目入驻禅城园

  大会还进行六大银行提供的300亿额度授信仪式,为数字经济发展赋能。接下来,佛山高新区禅城园将持续打造一流营商环境,通过更多政策推动数字经济发展。

  乘着佛山发力数字经济的东风,佛山高新区禅城园将紧抓佛山数字经济创新集聚区的发展机遇,大力建设佛山国家高新区数字经济科创园,加速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打造佛山标杆数字特色产业园区。

-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mail:fshitech@foshan.gov.cn
  •   
  • 咨询热线 管委会:0757-86683830
  •   
  •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狮山镇万锦路2号佛山高新区管委会

主办单位:佛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00 下午14:00—17:30(节假日除外)

网站标识码 4406050036

粤ICP备05033683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0361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0361号